举重世锦赛女子59KG两岸选手夺三金 陈桂明挺举破纪录

2018-11-05 10: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举重世锦赛女子59KG两岸选手夺三金 陈桂明挺举破纪录

11月4日,2018年举重世界锦标赛在塔吉克斯坦的阿什哈巴德继续进行,女子59公斤级别比赛中,中国选手陈桂明在挺举比赛中以133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打破了挺举的世界纪录,总成绩以237公斤获得银牌,抓举位居第五,中国台北选手郭婞淳分别以105公斤和237公斤赢得抓举和总成绩冠军,同时还打破了这两项世界纪录。

比赛焦点:

女子59公斤级A组决赛,中国选手只有陈桂明一人参赛,今年24岁的她于2012年入选国家队,成绩逐步上升,曾在2016年和2018年的全国锦标赛赢得挺举和总成绩冠军,也是本次世锦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竞争对手有中国台北的郭婞淳、拉脱维亚的瑞贝卡、俄罗斯选手娜塔莉亚-哈勒斯金纳、泰国的平丝莉、印尼的贾盖杜西塔、日本的安藤美姬子和意大利的阿莱曼罗、墨西哥的吉尼奥-亚尼利。

该级别国际举联设定的世界纪录是抓举104公斤,挺举131公斤,总成绩232公斤。

抓举:中国台北的郭婞淳破世界纪录摘金 陈桂明第五

率先进行抓举比赛,抓举并不是陈桂明的强项,她的开把成绩是98公斤,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并不抢眼,她第一把试举98公斤成功,这个项目的有力竞争者中国台北的郭婞淳开把举起100公斤,二把也要了103公斤,她稳稳举起。波兰选手科哈第二把冲击102公斤失败,第二把干脆冲击103公斤,结果成功。

陈桂明第二把试举103公斤失败,第三把依然试举103公斤,她依然未能完成动作。郭婞淳第三把要了105公斤,继续稳稳举起,创造该项目世界纪录,郭婞淳也获得抓举冠军,一名B组选手获得亚军,波兰选手科哈以103公斤获得季军,陈桂明获得第五。

挺举:陈桂明破世界纪录夺冠总成绩第二 郭婞淳总成绩第一并破世界纪录

挺举阶段,郭婞淳开把要了128公斤,她轻松举起,总成绩达到233公斤,创造总成绩新世界纪录。在泰国选手斯里卡乌第三次冲击128公斤失败后,场上还剩最后六把。陈桂明在130公斤上出场,她奋力举起了130公斤!总成绩达到228公斤。抓举成绩位居第11的日本选手安藤美希子挺举实力出色, 她第三把冲击131公斤成功,暂列第一。

最后场上就还剩郭婞淳和陈桂明各两把机会。郭婞淳第二把冲击132公斤失败,但她第三次冲击举起132公斤!郭婞淳就以237公斤的总成绩再次刷新该项目世界纪录。陈桂明第二把要了133公斤,她顺利举起了杠铃!确保了挺举冠军,也打破郭婞淳刚刚创造的挺举世界纪录!

因为郭婞淳的总成绩237公斤,陈桂明目前总成绩落后6公斤,为了冲击总成绩冠军,陈桂明第三把要了140公斤!陈桂明在上送时没支撑住。这样比赛就此结束,陈桂明以133公斤获得挺举冠军,郭婞淳以132公斤获得亚军,安藤美希子以131公斤获得第三。郭婞淳以237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陈桂明以231公斤获得亚军,科哈以227公斤获得季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whitne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