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 谌利军和石智勇打破世界纪录夺冠

2018-11-06 09:27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举重世锦赛中国队两金入账

据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据国际举重联合会官网消息,当地时间4日,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举行的举重世锦赛上,中国选手谌利军和石智勇以打破世界纪录的绝对实力夺得男子67公斤级和73公斤级总成绩金牌。

26岁的谌利军是62公斤级两届世锦赛冠军,此次升到67公斤级,谌利军和队友黄闽豪展示了中国选手在男子小级别上的实力。谌利军以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的332公斤夺金,与谌利军同岁的黄闽豪最终以9公斤之差夺得总成绩银牌。

在男子73公斤级比赛中,25岁的石智勇6次试举前5次全部成功并且打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3项世界纪录。他索性放弃了最后一次试举,最终以360公斤的总成绩夺金。本次世锦赛是首次采用全新竞赛级别的国际比赛,也是中国队在里约奥运会后首次参加世锦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