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男81KG吕小军夺总成绩冠军 李大银挺举摘金

2018-11-06 09:3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举重世锦赛男81KG吕小军夺总成绩冠军 李大银挺举摘金

11月5日,2018年举重世界锦标赛男子81公斤级别比赛中,中国选手吕小军和李大银参赛,经过激烈的比拼后,中国两位选手获得两金、两银和两铜,吕小军获得总成绩冠军并打破了世界纪录(374公斤)、抓举亚军(172公斤)和挺举亚军(202公斤),李大银赢得挺举冠军(204公斤)、抓举季军(168公斤)和总成绩季军(372公斤)。埃及选手尤瑟夫-艾哈迈德获得抓举冠军(173公斤)、总成绩亚军。

比赛焦点:

男子81公斤级A组决赛,中国有两位选手参,包括34的吕小军和20岁的李大银。吕小军是成名已久的世界级名将,他在2009年就夺得男子77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冠军并打破这两项世界纪录,还当选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2012年伦敦奥运会,吕小军又打破总成绩世界纪录并获得冠军,2014年仁川亚运会破抓举亚运纪录,并夺得总成绩冠军,2015年世锦赛,吕小军获得抓举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获得总成绩亚军。而李大银是2017年才进入国家队,在今年全锦赛中夺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本次是他第一次参加世锦赛。

其他参赛选手还有东道主选手土库曼斯坦的雷杰波夫、阿尔巴尼亚的丹尼尔-戈德尔利、白俄罗斯的阿萨尤纳科、埃及的尤瑟夫-艾哈迈德、美国的哈里森-詹姆斯、伊拉克的阿尔祖玛里、波兰的泽瓦尔斯基和保加利亚的马尔科夫。

抓举:吕小军获亚军李大银季军 埃及选手夺冠

李大银开把重量是163公斤,这位20岁小将完成得很轻松,吕小军开把重量是165公斤,34岁老将稳稳举起了这个杠铃,李大银第二把要了168公斤,一下子增加了5公斤,结果他顺利完成了技术动作,三盏白灯,成功!随后根据场上比赛形式,吕小军第二把加了5公斤,提升到170公斤,或许是兴奋度有些不够,吕小军技术动作变形,跌坐在地上,第二把失败。

阿尔巴尼亚选手戈德尔利开把就要了171公斤,失败了,由于场上剩下选手接下来要的重量都比他高,戈德尔利要连续试举,结果第二把和第三把都未能举起171公斤,这样他的抓举就没有了成绩。李大银第三把要了172公斤,杠铃举到胸前时,由于发力不充沛,未能成功,抓举成绩锁定在168公斤。吕小军第三把要了172公斤,吕小军这次发力和动作到位,成功!最后剩下埃及选手尤瑟夫-艾哈迈德第三把试举173公斤,结果成功了,这样埃及选手获得抓举冠军,吕小军172公斤赢得亚军,李大银获得季军。

挺举:李大银首夺金牌 吕小军挺举亚军总成绩第一

挺举阶段,李大银第一把要了193公斤,他轻松完成了技术动作;吕小军第一次试举197公斤,这位34岁老将用自己的下蹲举顺利举起了这个重量;李大银第二把要了198公斤,握铃、发力、上挺,一气呵成;埃及选手尤瑟夫完成了200公斤的试举,根据形势,吕小军第二把要了202公斤,成功!完成动作后,吕小军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李大银第二把要了204公斤,这位年轻小将带着自信的表情走上赛台,发力充沛,动作到位,成功!目前暂列第一

场上还剩下吕小军的最后一把,而他已经确保了总成绩冠军,他第三把要了206公斤,在场下做了准备动作,到了场上后,吕小军摸了杠铃还未发力,或者考虑金牌已经确保在中国队手中,吕小军放弃了,这样他的挺举成绩锁定在202公斤,年轻队友李大银赢得挺举金牌,吕小军获得挺举银牌。总成绩方面,吕小军以374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埃及选手尤瑟夫373公斤获得亚军,李大银以372公斤获得季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whitney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