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冰壶赛中国男队9-5哈萨克斯坦 五连胜高居榜首

2018-11-06 10: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太冰壶赛中国男队9-5哈萨克斯坦 五连胜高居榜首

北京时间11月6日,2018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韩国江陵继续进行,男子排位赛,邹强压阵的中国男子冰壶队以9-5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队,豪取五连胜,目前以不败战绩排名积分榜首位。下午三点,中国队还将迎战卡塔尔队。

今年亚太冰壶锦标赛,中国男队派出了邹强的队伍,他多次参加该项赛事,具备丰富的大赛经验,邹强的三位队友分别是一垒姜东旭、二垒邵致霖、三垒王智宇,其中姜东旭参加过冬奥会落选赛,但遗憾未能出线,邵致霖参加过世锦赛,属于中国男子冰壶的新生力量,有机会征战冬奥会。

本次比赛,中国男子冰壶队状态不错,首场比赛以8-6击败了东道主韩国队,取得开门红,随后,中国队分别击败了中国香港、中国台北,昨天,中国队面对强敌日本队在赛末发挥出色,第十局先手偷分成功,结果以9-5胜出,目前的战绩为四战全胜,是9支队伍中唯一保持不败的。

此役,中国队迎战哈萨克斯坦队。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或许是比赛被安排在早晨,队员们并没有进入状态,反倒是哈萨克斯坦队打得积极主动,后者出手果断,上来就先手偷到两分,给中国队一记下马威。第二局,中国队后手进攻调整手感,邹强发挥稳定,凭借击打拿到两分,双方战成2平。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姜东旭中区占位,邵致霖和王智宇清理掉对手的得分壶,邹强控分成功,只让哈萨克斯坦队拿到一分。随后两局,中国队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第四局后手得到两分,第五局再接再厉,先手偷到一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5-3取得领先。

下半场第六局,中国队先手进攻,王智宇和邹强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导致大本营的局面简单化,哈萨克斯坦队继续保持这一局面,双方战成了空局,彼此都不得分。第七局,中国队打得不够紧凑,邹强的失误给了对手机会,哈萨克斯坦队照单全收,顺利拿到两分,将比分追至5平,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转这点出现在第八局,中国队握有后手进攻优势,队员们采取了边区占位战术,目的就是拿高分,姜东旭边区占位,邵致霖清理掉对手中区占位壶,将击打路线敞开,王智宇清理掉对手的障碍壶,邹强两次进攻精准、到位,而哈萨克斯坦队出现了失误,中国队一举拿到四分,以9-5逼迫哈萨克斯坦队提前两局认输,中国队豪取五连胜,继续领跑群雄。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1月6日下午三点,中国男队将迎战排位赛第六个对手卡塔尔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