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实力榜勇士登顶 湖人跌至第17火箭排名第19

2018-11-06 16:2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官方实力榜勇士登顶 湖人跌至第17火箭排名第19

2018-19赛季NBA常规赛结束第三周争夺,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球队实力榜,已经收获7连胜的金州勇士队升至首位,密尔沃基雄鹿队和丹佛掘金队分别排名二三位。勒布朗领军的洛杉矶湖人队下跌至第17位,状态复苏的休斯敦火箭队排在第19位。

上周最佳球队:掘金(4胜0负)——掘金队过去一周战胜了两个重要的西部竞争对手(鹈鹕队和爵士队),他们还有两场客场胜利(击败公牛队和骑士队)。

上周最差球队:热火(0胜3负)——输给国王队、黄蜂队和老鹰队,另外连续不断的伤病也影响了热火队有好的表现。

升幅最高球队:雷霆(+11)、国王(+9)、灰熊(+6)

跌幅最高球队:鹈鹕(-11)、热火(-9)、活塞和爵士(-8)

1.勇士9胜1负(2)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汤普森用爆发的方式打破了低潮期,在上周二做客芝加哥时投进了创NBA纪录的14个三分球。不论他们是否创造纪录,勇士队都能送出抢眼的数据,他们只是有库里、杜兰特和汤普森这么简单。在球员跑动上,他们排名联盟第2位,每24分钟跑动12.4英里。球的转移上排名第3位,每24分钟有394次传球。与森林狼队一战,勇士队有7个传球回合的表现就证明了他们有多么难被盯防。7连胜期间,卫冕冠军每百回合得到124.8分,这是科尔执教5个赛季以来7连胜中得分最多的一次。当然,这波连胜中他们有5个对手的防守排名在联盟倒数6位,接下来在主场他们会遭遇联盟排名前5的防守。

2.雄鹿8胜1负(3)

雄鹿队不需要米德尔顿打得特别抢眼就击败了缺少了莱纳德的猛龙队,他们的核心阿特托昆博也在这场比赛中缺席。在被凯尔特人队终结不败金身后,他们迅速反弹以出色的表现摧毁了国王队,阿特托昆博送出三双。在投篮方面,雄鹿队变化巨大,三分球比率从上赛季的30%提升到本赛季的45%,他们在所有9场比赛中的内线得分都要超过对手。雄鹿队将迎来本赛季首次多个比赛的客场之旅,这4个对手的主场战绩是29胜9负。

3.掘金8胜1负(4)

掘金队战胜了缺少戴维斯的鹈鹕队,爵士队输给他们时是背靠背的第二晚出赛,不过掘金队自身的表现相当不错,他们依旧是联盟中防守进步最大的球队(与上赛季相比,每百回合少丢9分),他们在外线打得更具侵略性。在对手失误率上,他们从第22位升至第6位,对手油漆区外有效命中率上从第29位升至第8位。爵士队在比赛中三分球31投仅有6中,这都能说明掘金队防守上的进步。从打爵士队开始,掘金队7场比赛中有6个主场。

4.猛龙9胜1负(1)

猛龙队在两支不败球队间的较量中落败,莱纳德也遭遇脚伤困扰。不过球队在与76人队的首次遭遇战中他们压制住对手,在4个客场的旅行中2胜0负。周一他们在缺少莱纳德的情况下重创了湖人队。洛里以场均11.6次助攻领跑联盟,他送给伊巴卡的助攻数几乎是其他任何一位对手的两倍。伊巴卡在2018年季后赛里表现欠佳,但本赛季却相当抢眼,在洛杉矶17投15中之后,有57%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区内,伊巴卡有78%的投篮命中率,他有38%的投篮都来自这一区域。

5.步行者 7胜3负(8)

步行者队在对阵开拓者队时替补发挥欠佳,至少有1位替补在场的时候,不到24分钟里他们净负18分。可是随后在纽约,萨博尼斯12投12中,狂砍30分。麦克米兰还是更倾向于给主力们更多时间,他们的首发阵容要比联盟其他球队的任何首发多打45分钟。当然,在比分接近的比赛中,步行者队更依赖奥拉迪波,他在关键时刻11投8中,周日就投进关键球战胜凯尔特人队。自去年12月后,步行者队已经连赢了凯尔特人队3次。

6.凯尔特人 6胜3负(6)

凯尔特人队的比赛总会变得难看一些,他们和对手每百回合的得分不超过101分。在绿衫军的9场比赛中,有7场比赛最后5分钟差距在5分之内。对阵活塞队和雄鹿队时,他们险些挥霍了两位数优势,但他们还是联盟中唯一一支战胜了雄鹿队的球队。如果厄文周日能打进那次上篮,他们还会击败步行者队。在大部分比赛的关键时刻,他们更愿意使用莫里斯,而不是海沃德,他们的首发阵容依旧进攻感觉欠佳。绿衫军即将开启赛季最漫长的客场之旅(5场)。

7.开拓者 7胜3负(12)

开拓者队在上周的5场比赛中4胜1负,他们每百回合只让对手得到97分,可是却输给了湖人队,他们的三分球35投仅有6中。不球队迅速反弹大胜森林狼队,莱纳德得到赛季最高22分钟的出场时间。特纳还是投不进三分球,不过他每36分钟得到至少12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当特纳和利拉德一起搭档时,球队每百回合能得到115.6分。

8.马刺 6胜3负(13)

德罗赞在新东家表现得越来越好,过去5场比赛场均28分,有51%的中距离命中率,过去28次罚球全中。马刺队的进攻继续高效,当德罗赞和阿尔德里奇一同在场时每百回合得到114分。马刺队的防守也在复苏,从联盟第30位升至第16位,连续3场比赛把对手每回合得分压制在1分以内。不过,周一在与魔术队的比赛中,他们让联盟进攻最差的球队打出了赛季最佳进攻表现(97个回合就得到117分),未来12场比赛将有9个客场,这对马刺队是一个考验。

9.快船 5胜4负(9)

当马扬诺维奇和哈里斯一同在场时,快船队每百回合净胜对手25.3分。周六在奥兰多,马扬诺维奇得到生涯第二次首发机会,戈塔特完全跌出了轮转阵容。可是在俄城和费城,快船队都遭遇败仗。快船队的三分球比率几乎在联盟中垫底,仅有28%的投篮是三分球,他们是罚球率最高的球队,每百次投篮得到35次罚球机会。不过队内领跑的路威每百次投篮只得到5.8次罚球机会,这排名联盟第20位。

10. 国王 6胜4负(19)

国王队是联盟中进攻进步最大的队伍,与上赛季相比,每百回合多得到7.2分。5连胜是球队自2016年1月以来的最长连胜。球队的连胜在密尔沃基被终结,最近5场比赛他们会有4个对手的进攻排名联盟前10位,雄鹿队只是第一个对手。

17.湖人 4胜6负(15)

在洛杉矶的首个赛季打了不到10场,勒布朗就要为主帅卢克-沃顿稳住帅位,这称为一个热点话题。湖人队用两连胜给出一些回应,这期间他们有赛季最佳防守表现,在对阵开拓者队时109个回合丢掉110分,可随后就在主场被缺少了莱纳德的猛龙队痛扁。上赛季湖人队的防守效率从第30位升至第13位,今年他们又回到了联盟倒数10名,让对手有40%的投篮在限制区内,这是联盟中最高的。湖人队已经与半数进攻排名联盟前10位的球队交过手,只有2场是对阵进攻排名倒数10位的球队。钱德勒据说要加盟球队,如果有一位真正的中锋为球队效力,他们的攻守会有怎样改变,这值得人们关注。

19.火箭 3胜5负(17)

战胜篮网队和公牛队,这帮助火箭队从1胜5负的开季表现后复苏,不过他们还没有在攻守两端找到应有的状态。周六他们让进攻排名联盟第13位的篮网队每百回合得到超过120分,周日在防守排名联盟第29位的公牛队面前,每回合得分低于1分(哈登缺席三场后复出)。看起来我们只是在等待这支球队进行交易,戈登和内内的受伤让他们要使用更多的角色球员,克拉克和哈腾斯特恩进入9人轮转阵容。接下来他们的赛程会变得更艰难,未来7场比赛的对手总战绩是47胜19负。

排名第11位到第30位的球队依次是:雷霆队、黄蜂队、76人队、灰熊队、爵士队、鹈鹕队、湖人队、活塞队、火箭队、热火队、森林狼队、魔术队、尼克斯队、篮网队、老鹰队、奇才队、公牛队、太阳队、独行侠队和骑士队。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