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契奇:皇马球迷想C罗多过想我 先别用我比乔丹

2018-11-06 16:3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年夏天,皇家马德里足球和篮球俱乐部都失去了核心球员。皇马巨星C罗转会去了尤文图斯。而与此同时,皇马篮球俱乐部的年轻核心东契奇也同样离队,他通过选秀进入了篮球最高殿堂——NBA

在NBA的前几场比赛,东契奇的表现相当出色,目前为止他场均可以贡献19.4分6.6个篮板以及4.6次助攻,是本届新秀中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尽管实力不俗,但东契奇为人相当谦逊。

在被问及皇马球迷会更想念自己还是C罗时,东契奇表示:“皇马肯定会更加想念C罗,因为他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

尽管还远远无法与C罗相提并论,但东契奇也早就征服了欧洲篮坛。在赢得了欧洲联赛MVP以及四强赛MVP之后,东契奇选择进入NBA。他表示,自己对于马德里这种城市的热爱从来不会消退:“能够为皇马打球对于我来说是一段非常特别的经历。它是除了NBA之外世界上最好的球队,我绝对喜欢为皇马打球。”

从欧洲联赛来到NBA,东契奇也谈到了相关的调整。他表示:“我13岁就离开斯洛文尼亚去到西班牙打球。而这一次换队我更加容易适应,我已经把达拉斯当成是自己的家了。我必须继续提升自己的能力,因为NBA有很多优秀球员。同时,比赛节奏更快,对抗更多,这些都在我的预料之中。”

此前,东契奇与自己的偶像勒布朗-詹姆斯交手。对此,他表示:“对于我来说这太特别了。勒布朗是我的偶像,这将是我永远记得的一天。”

东契奇生涯前10场比赛数据与乔丹颇为相似,但东契奇拒绝拿自己来和乔丹相比较:“乔丹是史上最强球员,所以,我还不能和他进行比较。他是最好的球员。”

最后,东契奇还谈到了最佳新秀奖:“如果能赢得最佳新秀奖当然会和特别。但是我现在更看重球队成绩。我希望能够帮助独行侠队杀入季后赛。球队有了成绩,个人荣誉也就随之而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