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 柯洁谢尔豪难分胜负

2018-11-07 09:36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第2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半决赛三番棋第2局昨天在韩国进行,中国队棋手唐韦星执白中盘不敌韩国队棋手安国铉,以总比分0比2被淘汰,安国铉率先进入决赛。按照韩国的升段规则,晋级世界大赛决赛可晋升一段,本局获胜的安国铉荣升九段。另一盘是中国棋手的“内战”,柯洁执黑以1.5目之差不敌谢尔豪,双方总比分打平,将于今天进行决胜局之战。

在半决赛首局较量中,谢尔豪发挥不佳,柯洁完胜。昨天第2局,双方换先,柯洁执黑先行,布局双方均势,左边黑棋打入后双方形成劫争,柯洁应劫不当,对方消劫后右边太厚,优势明显。随后,柯洁在下风中积极求战,终于在中腹抓住机会扭转了形势,但此后柯洁在上方出现误算,左上角被对方抢回,形势又再对柯洁不利。官子阶段谢尔豪滴水不漏,最终以1.5目的优势获胜,从而扳平比分,今天两人将迎来决胜局之战。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施绍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