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小军:36岁要在东京奥运争金 最大对手是自己

2018-11-07 10:46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吕小军:36岁要在东京奥运争金 最大对手是自己

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六届世锦赛,34岁的“津门大力士”吕小军绝对是世界举重赛场上的“常青树”。在昨日结束的2018年举重世锦赛男子81公斤级比赛中,吕小军又以总成绩374公斤夺得金牌,还收获了抓举和挺举的两枚银牌。展望2020年东京奥运会,吕小军直言:“其实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

本届世锦赛是国际举联更改重量级别后的首次大赛,多个级别也对应着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其中就包括男子81公斤级。作为之前77公斤级的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吕小军在东京奥运会周期瞄准了81公斤级,他说:“以往参加77公斤级的比赛,我要控制体重,现在我可以吃饱了去训练和比赛,因为还需要增加体重。对我这个年龄的运动员来说,这也算是一件好事。”

吕小军已经年满34岁,两年后他将以36岁的“高龄”出战东京奥运会,不过他依然充满信心,“从这次世锦赛来看,81公斤级的总成绩水平是在370公斤至380公斤之间,过去我在77公斤级就能达到380公斤以上的成绩。所以现在升到81公斤级,我的总成绩应该要达到386公斤至390公斤的水平。对我来说,就是要把以往最好的水平恢复上来,其实来自对手的压力并不大。不过毕竟自己年龄比较大了,身体恢复要慢一点,可能日常训练中要付出得多一些,自己还是要努力去克服。其实主要是对于家庭亏欠太多,妻子和两个女儿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也是我备战东京奥运会的最大动力。有她们的支持,训练的疲劳都不是问题。东京奥运会,36岁的我还要争金破纪录。”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