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市冬会|北京市首届冬运会拉开序幕 竞技组短道速滑预选赛举行

2018-11-10 21:1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0日,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竞技组短道速滑预选赛在华星沙河冰上运动中心开赛。这是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最先举行的一项比赛,标志着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序幕。图为比赛精彩瞬间。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1月10日讯(记者 戚连民)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竞技组短道速滑预选赛11月10日在华星沙河冰上运动中心开赛。这是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最先举行的一项比赛,标志着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竞技组短道速滑比赛设男女甲组(16岁至17岁年龄段)、男女乙组(14岁至15岁年龄段)、男女丙组(11岁至13岁年龄段)、男女丁组(8岁至10岁年龄段)共8个组别。本次预选赛只进行男子丙组、男子丁组、女子丁组3个组别的比赛,共有14个区代表队22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他们将通过四圈追逐项目的角逐,跻身前40名,以获得参加一冬会短道速滑决赛的资格。此外,报名不满40人的男女甲组、男女乙组、女子丙组5个组别的运动员直接获得决赛资格。预计通过预选赛,参加一冬会短道速滑项目决赛的运动员为233名。

据北京市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峻介绍,北京市开展短道速滑项目的业余训练,其中80%—90%的运动员都是通过轮转冰,由速度轮滑或花样轮滑项目转为短道速滑项目。经过2年多的努力,目前短道速滑项目已经在全市14个区开展起来,注册运动员达到808名。在此基础上,北京市青少年短道速滑的整体实力也迅速提高,目前在10岁、12岁年龄组全国短道速滑排名前50位的运动员中,北京的运动员已经占据了一定比例,多名运动员在这两个年龄段中成绩名列前茅。

本次比赛开赛以后,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竞技组还将进行花样滑冰和滑雪项目的预选赛。竞技组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从11月16日开始,到12月23日结束。期间将进行冰壶、冰球、滑冰、滑雪4个大项6个分项比赛,参赛运动员约1300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