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武大靖500米勇夺三连冠 再破世界纪录

2018-11-12 09:2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短道世界杯武大靖500米勇夺三连冠 再破世界纪录

11月12日,2018-20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二站比赛继续在美国盐湖城进行,男子500米武大靖再次夺冠,继上周卡尔加里站两次登顶后,在500米项目上实现三连冠,并以39秒505的成绩,打破自己在平昌冬奥会上创造的39秒584的世界纪录。女子500米,范可新获得一枚铜牌。男女1000米第二次,中国队均无缘决赛。

上周卡尔加里站,中国队夺取三枚金牌,武大靖拿下两次500米冠军,中国队拿到全新项目男女混合接力金牌,此外还拿下1银1铜的战绩,位列本站金牌榜次席,为北京冬奥周期开了个好头。本周盐湖城站,中国队基本以卡尔加里站原班人马出战,男队王鹏宇进入阵容之中,本站比赛设有两次1000米比赛。

男子500米,中国队由武大靖、任子威和贾海东三人出战。1/4决赛,武大靖与任子威同组,两人分别滑出40秒027和40秒427的成绩,占据小组前两位一起晋级。贾海东失误没有成绩,无缘半决赛。半决赛武大靖优势明显,滑出39秒944的成绩,以小组头名身份进入决赛。任子威在另外一个小组,以40秒382排名小组第三止步。

决赛武大靖出发就抢到内道第一,很快提速守住自己的位置,把握好线路保持速度,一路领滑顶住身后韩国选手林孝俊的冲击,凭借着绝对的实力率先到达终点。最终武大靖滑出39秒505的成绩,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完成世界杯该项目的三连冠。林孝俊与匈牙利的刘少林,分别以39秒670和39秒699获得亚军和季军。

女子500米范可新领衔李靳宇、臧一泽出战,臧一泽预赛小组第三,复活赛未能逆袭。1/4决赛范可新与李靳宇同组,范可新43秒279排名小组第一晋级,李靳宇43秒776小组第四出局。半决赛范可新滑出42秒900,列小组第二获得决赛资格。

决赛第一次出发,范可新抢位时在第一个弯道处摔倒,比赛不得不再次出发。第二枪重新起跑,又有选手抢跑。第三次比赛终于顺利出发,范可新抢到第三的位置,一路跟滑试图超越,但始终未能找到机会,最终还是第三个冲过终点,以42秒767获得季军。波兰选手玛丽斯泽瓦斯卡滑出42秒677夺冠,荷兰名将舒汀42秒697获得亚军。

男子1000米第二次,中国队由于松楠,李文龙和王鹏宇参赛,预赛时于松楠出局。1/4决赛王鹏宇以1分24秒940列小组第二晋级,李文龙1分24秒848小组第四被淘汰。半决赛王鹏宇滑出1分24秒211列小组第四,中国选手无缘该项目决赛。女子1000米第二次,王欣然通过资格赛,韩雨桐因伤退赛,李璇复活赛未能突围。1/4决赛,王欣然1分32秒165小组垫底被淘汰,中国队在该项目上无人进入半决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