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打七难度超过抢购双十一! 游泳新星李朱濠送你个礼物

2018-11-12 10:3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以一打七难度超过抢购双十一! 游泳新星李朱濠送你个双十一礼物

双十一,国内的“单身狗”们都快乐吗?话说,我们的泳坛“废狗”少年李朱濠,双十一前夕就送给国人一份很振奋人心的“礼物”。

11月11日,在FINA世界杯系列赛东京站200蝶决赛中,李朱濠在全部8名运动员中脱颖而出,最终夺得了冠军——要知道,其他7名决赛运动员都来自东道主日本,李朱濠此举,无疑是以一挡七。难怪赛后,他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决赛出发图和“1v7”的文案。

“可能是觉得我比较耐打吧!”李朱濠调侃之余,不无傲骄。的确,从决赛出发阵型图来看,除了以预赛第一游进决赛,傲居第四道的李朱濠之外,从第一道到第八道,皆是东道主日本选手。

他们分别是,第一道伊达,第二道坂本,第三道酒井,第五道寺田,第六道矢岛优也,第七道幌村尚,以及不日前刚刚比完北京站的第八道梅本知之。

至于为什么决赛会一举出现七名日本运动员,是因为此番日本承办系列赛东京站,他们能够尽享东道主的优势:除了日本国家队队员之外,比赛也向日本国内各家俱乐部开放报名,这才形成了七名日本运动员对李朱濠一人的“围剿”之势。

尽管雅加达亚运会男子200蝶金牌得主濑户大也这一次并未报名参加东京站,但李朱濠此番夺冠依然含金量十足。亚运会上濑户大也和幌村尚包揽了男子200蝶前二名,李朱濠以1分55秒76获得第三名。而这一次在东京站,李朱濠击败的对手中,就有幌村尚。同时,李朱濠还击败了矢岛优也,这名1996年出生的小将,是日本蝶泳的后起之秀,今年12月的杭州短池世锦赛,他将作为日本国家队一员参赛,项目正是蝶泳。

“我都要累死了!”泳迷们或许都听过李朱濠的这个笑梗。这是他每每从200蝶泳池起水之际的口头禅。作为100蝶项目的亚洲佼佼者,其实200蝶对李朱濠一直是一个弱项。从这一意义而言,东京站对李朱濠,的确是值得追求的一个小目标,也是值得铭记的小篇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