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棋王战4强诞生 中国队棋手占据3席

2018-11-13 10:22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围棋棋王战4强诞生中国队棋手占据3席

第23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8强赛12日进行了3局“中韩较量”,中国队棋手范廷钰淘汰韩国队目前排名退居第2的朴廷桓,杨鼎新逆转战胜韩国队的姜东润,彭立尧不敌韩国队的申旻埈。而在中国队棋手的“内战”中,时越中盘淘汰江维杰。

范廷钰与朴廷桓“狭路相遇”,是8强战中的焦点战。朴廷桓刚被赶下韩国等级分第一的宝座,结束了长达59个月的连续霸榜,而范廷钰在中国的等级分已冲到了第5。此战范廷钰执黑先行,朴廷桓序盘先后吃了两次暗亏,范廷钰布局取得了一定的优势。此后,范廷钰捞了不少实地,朴廷桓未能进行最强的攻击,形势不容乐观。最后,范廷钰应对稳健,不紧不慢地压缩着白方的腹空,实地不足的朴廷桓无法围起中腹大空,眼见无法追赶,选择中盘认输。

至此,LG杯8强赛全部战罢,中国队棋手占据4强中的3席,形势不错。半决赛将于本月14日进行,由杨鼎新对阵申旻埈,时越对阵范廷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