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世界杯首站名单公布 高亭宇出战500米最小选手仅16岁

2018-11-14 10: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速滑世界杯首站名单公布 高亭宇出战500米最小选手仅16岁

据国际滑联(ISU)官网消息,ISU公布了速度滑冰世界杯第一站参赛选手的名单和对应的参赛项目。中国速滑队共有19名选手参赛,平昌冬奥会银牌得主高亭宇将在主项500米亮相。

速度滑冰世界杯第一站将在16日于日本带广擂响战鼓。根据官网公布的名单,中国队共有12名女队员和7名男队员参加第一站世界杯,除了高亭宇、李奇时等熟悉的名字之外,亦出现了不少新面孔。和去年相比,今年的这支国家队偏年轻化,男队平均年龄为21岁,女队平均年龄为22岁,2002年出生的马语含才16岁,她也是这次报名选手里年纪最小的。

随着张虹、于静等一批老将离开赛场,平昌冬奥会男子500米银牌得主高亭宇逐渐成为速滑队新的领军人物。2017年亚冬会,高亭宇就是在带广的这块冰场滑出34秒69的500米亚洲纪录,本站比赛高亭宇有望在福地继续延续500米的辉煌。

东道主日本在男、女项目上都分别获得了满额席位。女队方面是由冬奥会500米冠军小平奈绪领衔,小平奈绪上赛季在500米的霸主地位无人能撼动,加上在1000米和1500米势头正猛的高木美帆,日本女队极有可能在主场称霸领奖台。

德国老将佩希施泰因这赛季依旧出现在赛场上,1972年出生的佩希施泰因是冬奥会五金得主,还获得过6枚世锦赛金牌。而观众熟悉的韩国速滑名将李相花则缺席本赛季。

速度滑冰世界杯第一站的比赛将在11月16日-18日举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