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子君独家回应退役:远离风波和困扰 过另外一种生活

2018-11-14 10: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子君独家回应退役:远离风波和困扰 过另外一种生活

就在刚刚,花滑女神李子君以一篇长文宣布了自己退役的决定,这是她在各种纷纷扰扰、退役传闻中,用这样一种形式来给所有喜爱她的朋友和她自己一个交代。长文发出,李子君如释重负却也万般不舍。电话的那一端,君君的语气中充满着无奈和不属于她年龄的成熟。

“做出这个决定,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吧,我不想再去纠结。”李子君说,远离赛场的近一年时间,她思考了很多、也承受了很多,选择在新赛季开始的时候,把这件事情说清楚,也是给大家和自己一个交代。

5岁开始练习滑冰,9岁成为花样滑冰女单“留洋计划”参与者之一,前往美国洛杉矶,跟随知名教练李明珠训练。2009年,年仅13岁的李子君在全国花滑锦标赛上一举夺冠,一鸣惊人。2012年第12届全国冬运会,李子君拿下了分量极重的花滑女单金牌,已逐渐成长为中国花滑女单的第一人。2014年,李子君代表中国队参加了索契冬奥会。两个奥运周期里,李子君用她瘦弱的肩膀扛起了中国女单的荣辱。

容貌姣好、成绩出色,李子君不仅是冰迷心中的女神,也是媒体眼中的流量担当,而她的直率和敢怒敢言,也没少给她带来压力和困扰。2017年花滑世锦赛的名单风波,李子君意外落选并选择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发声直指名单“阴谋”,引发轩然大波。虽然最终参加了世锦赛,但受困于这场“闹剧”以及伤病,成绩并不理想,无缘平昌冬奥会。那之后,就有她递交退役申请的传闻。今年9月,她的名字“被”出现在了庞清佟健花样滑冰国家级集训队训练营的运动员名单中,或许是受到太多的争议和误解,李子君发长文表达内心的愤怒和不满。

如今,在距离她22岁生日还有一个月的今天,李子君决定离开这些风波漩涡和压力困扰,过另外一种生活,一种自己想要的生活。她回顾17年滑冰生涯的喜怒哀乐和荣辱、感恩国家和地方的培养、感恩所有教导过她的教练和支持她的朋友。告别冰场,李子君的心中充满不舍,但是远离赛场纷扰的新生活也对她充满吸引力。接下来,具体的计划,君君说她也没有完全考虑好,但是她首先会全力完成她的学业。吉林大学研究生在读的李子君将在明年6月毕业,她目前正在进行毕业论文的撰写阶段,对这个事情,君君拿出了赛场拼搏的精神要做到最好。

未来,她也不会离开自己最爱的冰面,也许是从事花滑培训、节目编排,也许在某一场花样滑冰的演出中,我们依然能看到她的精彩表演。总之,尊重和支持她的决定,祝福我们的女神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越走越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车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