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加里申冬奥公投结果不重要? 议会才是最终决定者

2018-11-14 11:1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卡尔加里申冬奥公投结果不重要? 议会才是最终决定者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加拿大卡尔加里申办2026年冬奥会全民公投已经开始。在公投结果尚未揭晓前,卡尔加里申奥似乎出现了戏剧性反转。知情人士透露,公投结果只作为是否继续申办冬奥会的参考,真正的决定权还在卡尔加里市议会。

在这座加拿大西部城市进行了数周的竞选活动和集会后,申奥公投终于迎来了最后时刻。预计参与投票的人数会很多,持“赞成”和“反对”的两大投票阵营都认为,投票结果非常接近,公告结果难以预测。

路透社指出,虽然公投是一场不具约束力的全民投票,但预计卡尔加里市议会已在本周一举行会议,就是否推进申办冬奥会进程进行投票,尽管胜利的差距很小,但仍将尊重民主的意愿。

沃德11号区议员杰罗米-法卡斯表示,他反对投票,但不会推翻全民投票的结果,并将尊重卡尔加里人的决定。“对我来说,我的工作就是继续解决一些棘手的问题,让提出申办但最终双倍承诺成功的人承担责任,并确保卡尔加里是否真的选择主办冬奥会,这是我们能做的最好的事情。”

在本周二的投票开始前,支持举办冬奥会的团体和民众一直在大力强调他们的观点。在全民公决的前夕,通常只在奥运会期间才点亮的卡尔加里塔,正闪耀着明亮的光芒。“投赞成票”的标语在卡尔加里草坪上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市长纳希德-嫩什周一发出的一条自动电话短信敦促卡尔加里人支持这一提议。

当太阳升起,卡尔加里人前往160个投票站开始投票时,现在的和已经的退役的加拿大奥运选手都在社交媒体上呼吁,大家要团结起来。他们喊出了“是的,卡尔加里”、“我们的冬奥会。我们的时代”等口号。

然而,反对举办冬奥会的声音同样强烈。在石油繁荣转为萧条之后,失业率居高不下,卡尔加里人对举办冬奥会的成本感到担忧。卡尔加里2026年奥运会申办公司估计,主办奥运会的成本为51亿加元(合38.5亿美元)。这座加拿大城市也举办了1988年冬季奥运会,拥有大约85%的场馆,但反对者认为,成本远远超过了冬奥会可能带来的收入,资金原本可以更合理地使用。

没有人会比国际奥委会更密切地关注冬奥会的申办结果。随着举办奥运会的规模和成本飙升,国际奥委会对举办奥运会的兴趣急剧下降。

卡尔加里的“反对”票有可能使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和意大利的米兰和丹佩佐成为剩余的最后两座候选城市,瑞士的锡永、日本的札幌和奥地利的格拉茨已经相继退出了。上个月,土耳其的埃尔祖鲁姆被国际奥委会在申办期间直接淘汰,国际奥委会将于2019年6月选出主办城市。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黄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