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亿韩元支出去向成谜 韩国冰壶丑闻面临正式调查

2018-11-15 10:3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5亿韩元支出去向成谜 韩国冰壶丑闻面临正式调查

曾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获得银牌的韩国女子冰壶队的五名成员,集体指控教练金敏贞及庆北冰壶协会主席金京斗一事在韩国体坛掀起一阵波澜。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女子冰壶队将就此事于当地时间11月15日上午11点,在首尔奥林匹克公园举行新闻发布会。

此前,前韩国国家队冰壶队队员李东健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早在2014年以前,自己就曾亲身经历过金京斗的种种恶行。包括当年在亚运会夺得金牌后,被要求要在接受采访时一定要说感谢会长的话,以及歌颂会长的功绩为主,典型的官僚主义。这跟金恩静他们在此前接受电视采访的指控完全一致,她们也被要求在获得2018年平昌冬奥会银牌时要对金京斗和金敏贞感谢并且对他们的功绩进行宣扬,而不能提及他们的外籍教练——Peter gallant。

而后来,Peter Gallant在回到加拿大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告诉记者称自己在离开韩国前没有收到任何来自韩国冰协方面的感谢,可见当时Peter Gallant就已经与冰壶协会发生了不小的矛盾。

李东健还爆料金京斗曾放言说庆北冰壶协会是家族的私有企业,在协会内部前前后后加起来有20-30人都是他的亲戚或是朋友。并且金京斗的侄子在小时候曾进行过短暂的冰壶活动,不过后来因为学业很快便离开了,而在今年的平昌冬奥会上这位对冰壶没有太多了解的人却在队中担任了数据分析师的角色。金京斗他们过去甚至曾驱使过选手们到庆北体育会的冰壶场施工现场进行无酬劳的工作,“如果不听命的话,将会被剥夺参加相关国家队训练和选拔赛的资格。”

处于压力之中的金京斗日子不好过,有媒体报道几天前他与冰壶联合会副主席金敏贞等人发生冲突,围绕着今年2月结束的平昌冬奥会产生了一系列的矛盾。

随着事件的持续发酵,关于冰壶协会支付的1.5亿韩元培训费的支出情况将接受调查。韩国体育理事会答复表示,他们没有确认使用费的详细支出,尽管他们已将其支付给账户持有人的账户。明天上午的发布会,无疑将金京斗等人推上风口浪尖。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