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害怕伤病害怕被淘汰 不想接班郎平当教练

2018-11-15 18:2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害怕伤病害怕被淘汰 不想接班郎平当教练

近日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接受了某访谈节目的采访,从节目中我们也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她。短短的采访中,我们看到了这位奥运冠军的不忘初心和谦虚学习的态度。

在节目中主持人在一开始就开门见山,问:“朱婷现在社会和舆论把你视为继姚明和李娜之后的下一位世界性的超级体育明星,面对这些赞美,你自己内心的想法是什么?”

朱婷坦言:“一开始自己听到这种话,确实很高兴,因为姚明大哥和李娜姐都是中国体坛的风云人物,他们对中国体育和社会的推动都很大。但是自己扪心自问,自己和他们的差距还很大。因为自己在当打之年,媒体肯定会对自己有很多的溢美之词,但是自己最近想了一些,自己和他们的差距还不小,还是要一步一步走。可能自己在中国女排这个集体里自己犯得错误比较少吧。”

紧接着主场人又问她::“自己刚刚是谦虚的说法还是真的觉得自己和他们差距还很大,毕竟自己还是当打之年,以后未必在成绩上会比他们差。”

朱婷表示:“自己虽然拿了奥运冠军,但是从对社会的推动里来说,自己还是排在姚明,李娜后面的。”

同时朱婷也在节目中也坦言:“姚明和李娜会是自己的方向,自己眼下会朝一个好的运动员方向去努力,也会学习其他运动员的长处。”

再被问到自己当下最大的问题时,朱婷居然表示:“自己害怕伤病,害怕淘汰。她表示自己是94年的,但是国家队目前已经有99出生的球员了,自己2014年在国家队的时候还是最小的球员。如今却几乎成了老人,这种危机感也伴随着自己。很多观众也说自己的扣球和得分没有以前那么犀利和从容了,自己会在今年尝试一些新的打法和战术,争取为国家队多做贡献。”同时朱婷还表示:“4年前的自己还是一个年前球员,只要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即可。但是如今自己已经是球队的领军人物,比赛打不好教练也会找自己谈话,身上的压力比以前大了很多。”

在节目一开始的旁白中,朱婷就提到排球运动员的大局观很重要,郎指导的位置绝不是一般人可以胜任的。

主持人也在节目中告诉朱婷,许多人希望他可以在以后接朗平指导的班。不过朱婷却表示:“虽然很多人期待自己会接朗指导的班,但是自己觉得朗指导的位置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做到,因为这很累。现在排球给自己支撑的是三届奥运会和三个周期,但是一但去当教练,自己的身份和心态,思想上都要做重大的转变,自己不太想。”

不过,朱婷随后也表示:“运动员退役后要么去执教,要么做科室,自己其实还没有特别喜欢的位置,所以过两年在一个新的阶段,可能会有新的想法。”

节目中朗平还感谢了自己的家人,父亲憨厚的性格给了自己很大的影响。在家庭条件不好的情况下,也一直努力的支持自己打球,还经常在自己受伤气馁的时候鼓励自己,同时小时候家里很穷,但是姐姐依然省吃俭用的照顾自己。

而提到郎指导,朱婷则称:“她更自己的“母亲”,郎指导在场上对大家严格,但是场下她总是关系照顾大家,比如说,她担心你的事 情或者照顾你的地方,真的比真正的父母要多得多。

朱婷还认为自己人生道路上的两大关键节点就是遇到了排球和郎指导回归。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