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多一点|大跳台项目传奇人物肖恩·怀特:飞翔的番茄

2018-11-16 11: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11月25日,2017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落下帷幕,来自加拿大的马克·麦克莫里斯和来自奥地利的安娜·加塞尔,分别获得男子、女子组冠军。图为比赛精彩瞬间(资料图片)。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讯 由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和北京市体育局共同承办的国际雪联A级官方赛事,2018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鸟巢举办,预计将有近70名中外优秀男女运动员参赛。作为该项赛事的前身,沸雪北京世界单板滑雪赛自2010年至2016年,已连续在京成功举办七届。2018年,单板滑雪大跳台作为正式比赛项目登上了平昌冬奥会的舞台,在国际赛场上向全世界展现了其独特的魅力和风采。2018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的举办也必将为广大滑雪爱好者奉献一场精彩的体育盛宴。

单板滑雪又称冬季的冲浪运动,是以一块滑雪板为工具,在规定的山坡线路上快速回转和滑降,或在特设的U 型场地内,或借助滑坡在空中完成各种高难动作的一种雪上竞技项目。它是雪上项目的一个独立分支,在国际体育分类学上属滑雪运动。

一头红发的美国单板滑雪选手肖恩·怀特罹患先天性心脏畸形,医生诊断说他的静脉血与动脉血混在一起,只有10%的几率能够活到20岁。顽强的肖恩·怀特与疾病作斗争,并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单板滑雪运动员。他是第一个完成侧空翻加转体、侧空翻变向加转体1080 度、前空翻加后空翻加转体1260度等高难度动作的运动员。

在观看单板滑雪大跳台比赛时:

(1)在比赛开始前就对号入座,以免打扰别人。在升国旗、演奏国歌时,无论是不是自己国家的,都应面向国旗庄重肃立,在介绍运动员时,热烈鼓掌表示鼓励。

(2)当运动员失误后再继续表演,观众的掌声是最好的支持。

(3)在自己的支持者失利后,不要迁怒于人,更不能把胜利者或裁判员做为出气筒,追击、围困对方或写信、寄物、打电话羞辱对方。

(4)只要运动员有感动您的表演,请发自内心地为他们喝彩。起立鼓掌对选手来说是至高的荣誉。

(5)当运动员在“等分区”等待分数时给您做表情或打招呼时,请给予回应,对现场慢放录像中的精彩动作请给予掌声。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