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新加坡站首日 中国男子游泳“四小虎”摘金夺铜

2018-11-16 09:2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新加坡11月15日电(记者 周欣)15日,连续征战的徐嘉余、汪顺、李朱濠和闫子贝在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新加坡站首日比赛中相继爆发,夺得3金1铜,女将张雨霏和叶诗文斩获两枚银牌。

徐嘉余此前在北京和东京站中横扫5枚仰泳金牌,15日上午200米仰泳预赛却差点“阴沟翻船”,最终以第八名的身份“惊险”晋级决赛。但在决赛中他上演“边道夺冠”,在第八道异军突起,以1分48秒93夺冠。澳大利亚名将拉金只能收获银牌。

“连续跑站有点累,所以预赛时我放得有点过,游完后很懊恼,非常担心进不了决赛,幸亏第九名慢了一点点,我才侥幸进入决赛。但是,只要进入决赛,我对于夺冠就有信心!”“虎口脱险”的徐嘉余如是说。

男子100米混合泳是俄罗斯名将莫洛佐夫的“地盘”,此前他保持全胜纪录,本站也不例外,他以50秒31夺冠,距离世界纪录只差0.05秒。美国选手安德鲁以51秒16获得亚军,汪顺以51秒62名列第三,并打破全国纪录。莫洛佐夫还以20秒48改写了他自己保持的50米自由泳世界杯纪录。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李朱濠挑落7国高手,包括东道主选手斯库林。斯库林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爆冷战胜菲尔普斯,是新加坡首位奥运冠军。李朱濠的冠军成绩是49秒64,斯库林最终以51秒05名列第四。

“斯库林跟我说,他刚从美国回来,现在还在犯困倒时差。实际上,他的实力非常强,无论是技术还是出发转身细节,有很多地方值得我去学习!”李朱濠说。

蛙泳名将闫子贝将胜利进行到底,以56秒34的个人最佳成绩拿下100米蛙泳金牌。闫子贝说:“我参加过这么多次世界杯赛,这是第一次赢得100米蛙泳的胜利,还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当然这和最强对手、俄罗斯的普利高达没有参赛有关系,也和我近一段修改和提高技术细节有关系。”

瑞典名将舍斯特伦在女子100米混合泳首次击败了自从2014年以来连胜28场的匈牙利铁娘子霍苏,两人之间的差距只有后0.07秒。舍斯特伦还在50米自由泳中折桂。霍苏则在200米蝶泳中找回尊严,中国选手张雨霏收获一枚银牌。

200米蛙泳是混合泳奥运冠军叶诗文新开辟的战场,她以2分18秒39的成绩尾随俄罗斯名将埃菲莫娃,获得亚军。

国际泳联游泳世界杯本年度共进行7站比赛,新加坡是最后一站,共有385名选手参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周欣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