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许安琪复出 助中国女子重剑重回巅峰

2018-11-17 17:2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运冠军许安琪复出 助中国女子重剑重回巅峰

11月17日,奥运击剑冠军许安琪现身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资格选拔赛比赛现场,隐退一年的她正式宣布回归击剑赛场。

艾鲁特击剑北京馆的比赛场地内,许安琪的出现让大家格外意外。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女子重剑团体冠军成员,去年全运会收获个人重剑金牌后,许安琪就此隐退。就在本月初,她已经回归国家队,进行恢复性训练。

“因为一直以来自己都有伤病,也希望通过这一年好好休整下。”过去一年,许安琪说,自己主要以休整为主。

女子重剑一直是中国击剑的传统强项,然而在许安琪、孙玉洁等一众名将退役后,中国女子重剑的实力也有所下滑,今年在无锡举行的世锦赛上,中国女重惊险保住女团铜牌,在个人赛上则无缘领奖台。

去年夏天,中国击剑名将王海滨回归,担任中国击剑协会主席,上任后他就表示要努力争取一些有经验的队员回归队伍,许安琪就是他极力争取的与运动员。

“女子重剑是我们传统项目,如今队伍很年轻,团体积分在下滑,希望我的复出带动大家,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让我们的排名积分能重回世界第一。”许安琪这样说道。目前,许安琪还处于体能恢复期,预计下个月开始恢复技战术训练,明年2月开始参赛正式回归赛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怡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