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琰赞武大靖:顶住夏训不系统的压力 战胜了自己

2018-11-17 20:5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琰赞武大靖:顶住夏训不系统的压力 战胜了自己

在日前结束的2018-20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比赛中,武大靖在男子500米比赛中以39秒505、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对此,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17日表示,武大靖顶住压力、战胜了自己。

李琰在出席17日举行的2018中国杯短道速滑精英联赛哈尔滨站开幕式时对记者说,除绝对实力外,武大靖取得这样好的成绩更多是因为他能战胜自己。作为奥运冠军,在今年夏训并不十分系统的情况下,他可以顶住压力,战胜自己担忧、想赢怕输的心理,直面竞争对手和自己。

李琰同时对年轻运动员们表达了自己的希望:“一名运动员想要成长,身体机能、技能战术、心智成熟和场上应变能力都必不可少,然而不可忽视的一点就是承受压力的能力。希望年轻运动员们意识到,成长没有完成时,即使是像武大靖这样成熟的运动员也需要不断超越自己,不断成长。”

哈尔滨站是联赛的第二站。自本站起,前一站全国青少年U系列赛16岁组和14岁组的各单项前6名,可以参加短道速滑精英联赛。李琰说,短道速滑精英联赛为年轻运动员提供了一个成长和锻炼的平台,让他们有机会和成年运动员同场竞技,同时也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做人才储备。

“奥运会就是我们的终极目标,2022年北京冬奥会对我们来说更是意义非凡。”谈及下一步的规划,身为中国滑冰协会主席的李琰说,3年的时间其实很短,中国滑冰协会要在整体规划下加紧练兵,逐步形成练兵方案,全力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赫垚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