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举办近千人健美操比赛 7岁小美女实力抢镜

2018-11-18 21: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8日,由西城区体育局、西城区教委主办,北京九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阳光体育西城区中小学生健美操、啦啦操比赛”在北京广安体育馆举行。

北京市西城体育局副局长郭家燊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来自西城区46所学校的704名中小学生参加了包括竞技健美操、全民健身操、啦啦操三个大项33个小项97个项次的角逐。参赛者最小年龄仅7岁,在活力四射的健美操比赛中却完全不输成人,稚嫩童颜和可爱的比赛动作实力抢镜。

健美操运动目前已成为大众体育健身普及活动中的重要力量。因其伴随音乐的年轻时尚化,动作轻快活力,韵律感强且美感十足的特点深受各个年龄层人群的喜爱。西城区业已成为全国健美操运动活跃的主要地区之一,在全区范围内的中小学有90%以上的学校都开设了与健美操有关的课程内容和多场活动,每年在北京市全市范围内的数百场以健美操啦啦操和街舞为比赛内容的健身赛事中,“北京市西城区中小学生健美操、啦啦操比赛”便是其中一场较具代表性的普及性赛事之一,在全国性健美操比赛中,西城区体校在近五年先后获得了冠亚季军近百人次,在2018年全国健美操冠军赛中,周依依、翟欣鑫在各自组别均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西城体校培养出的国家级健将、一二级国家级运动员更是不计其数。

北京市西城区体校运动员2018全国健美操冠军赛参赛照片

健美操分为广义的大众普及性健美操和竞技性较强的竞技健美操。近十年来,我国不仅在大众健美操范围内有着诸如西城区这样广泛的群众基础,在竞技健美操领域也取得了世界性的成绩。不少在各高校从事竞技健美操的运动员都在国际顶级健美操赛事上取得了冠军的成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