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您免费上冰雪精彩赛事看不停 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启动

2018-11-19 10:4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18日,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启迪冰雪体育中心举行。图为北京市政府副市长张建东宣布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11月18日讯(记者 戚连民)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11月18日在启迪冰雪体育中心举行。北京市体育局局长赵文在致辞中“热情邀请大家参与到冰雪季系列活动中来,在纯洁的冰雪中,迎冰雪、傲风霜、健体魄、助冬奥,收获健康、收获快乐”。中国首枚花样滑冰冬奥会奖牌获得者陈露向市民发出了“加强学习,培养冰雪运动兴趣;积极参与,养成冰雪运动习惯;广泛传播,弘扬冰雪运动文化”的倡议。北京市政府副市长张建东宣布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观众们观赏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冰雪盛宴,有冰上舞龙舞狮、老中青花滑表演等。创意的舞龙舞狮表演将时尚冰雪运动元素与民族传统项目相结合,展现盛世风采;老中青花滑由老年、青年、少年三代运动员共同呈现我国冰雪运动、冰雪文化的接续传承;冰球陆上训练和模拟滑雪机展现冰雪项目的科技强化训练模式;U6冰球表演赛展现了冰球运动对抗、激情、力量的碰撞;“小手拉大手”家庭公益体验课,通过家庭互动培养青少年冰雪人口,展现家庭体验冰上运动温馨和谐画面;残疾人冰壶对抗表演赛展现了拼搏不息、锐意进取、残健共荣的精神风貌;短道速滑接力表演赛、队列滑表演、老年滑冰队等各具特色,共同体现冰上项目速度、整齐、流畅的魅力。

2019年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的起始之年。为积极筹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广泛开展群众冰雪活动,实现到2022年本市参与冰雪运动人口达到800万的目标。由北京市政府主办,北京冬奥组委支持,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和各区政府承办,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教委、市总工会、市民委等21家有关部门为成员单位的第五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系列活动,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在全市举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