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利特赢高尔夫欧巡赛收官战 莫里纳利成年度奖金王

2018-11-19 09:5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威利特赢高尔夫欧巡赛收官战 莫里纳利成年度奖金王

总奖金800万美元的欧巡赛的收官之战DP世界巡回锦标赛已经落下帷幕。2016年美国大师赛冠军丹尼-威利特在大混战中脱颖而出,以2杆优势赢得大满贯后的首个胜利。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加冕迪拜竞赛奖金王。中国球手李昊桐以总成绩-4杆并列第30位,吴阿顺-3杆并列第34位。

与前几天的比赛相比,朱美拉高尔夫庄园的风势变大,开始影响球手的发挥。54洞过后,16年美国大师赛冠军威利特与18年冠军帕德里克-瑞德以-14杆并列领先,在最后一洞出发。他们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威利特杀出重围夺冠

比赛的开局并没有想象中激烈,瑞德就开头就掉队了。他首先在1号洞错过保帕推,2号洞又错过了五杆洞的小鸟推。而另一边威利特在2号洞推进18码过坡S型线路的老鹰推,仅仅过了2洞,英格兰人就已经取得了3杆优势。

随后威利特又在7号洞再抓1鸟,总成绩达到-17杆。瑞德则在8号洞又出现了掉杆,看来已经无缘争冠。同时西班牙人阿德里安-奥代吉、英格兰人马特-瓦勒斯通过前九洞的数次得分,进入了争冠集团。

转场以后,威利特的表现开始下滑,10号洞开球偏左进入树林,第二杆往球道救球进入二级草,三上两推掉杆,回到-16。此时越来越多球手打进-14杆,开始给威利特造成压力。

比赛进入12号洞,威利特在开球下沙后,第二杆选择进攻,结果打在沙坑沿上,进入不远处的长草堆,虽然第三杆能打到旗杆附近,但还是推丢了保帕推,与追赶集团仅剩1杆差距。

就在此时,本赛季的三冠王瓦勒斯在14号洞推鸟成功,追平威利特。随着比赛的进行,“小胖”瑞德在6洞之内打出-4杆,也一度追平。不过威利特也在14号洞凭借着精准的攻果岭铁杆再度反超。同时,争冠集团的大部分选手包括“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奥代吉等人都因为失误而无力追赶。

15号洞,威利特又一次精彩的上果岭,率先推进1码左右的小鸟球。此时的威利特开始突然加快推杆节奏,虽然瑞德也能推进小鸟球,但对于对手的节奏改变显得无所适从。

在16号洞,在威利特推短的情况下,小胖的短推显得毛躁,因为右线推小而错过小鸟,威利特还是领先瑞德1杆。

17号洞(三杆洞)又是比赛的一个转折点,瑞德错估了风向,击球不但错过了果岭,还险些下水,吃下柏忌。而威利特又因为优秀的铁杆而打鸟,双方的差距被拉大为2杆。此时较早出发的瓦勒斯已经完赛,在最后1洞抓鸟,总成绩为-16杆。

18号洞,620码的五杆洞,本来胜券在握的威利特险些因为“玩火”而失误。因为打帕就必定能夺冠,他一改此前的战略,选择用比较保守的球道木杆开球。结果他的球却意外偏右,进入了红桩区域之内,仅差1个球位就要进入不可打的乱石堆中。大难不死的威利特没有再错过机会,成功打出三上两推,以-18杆夺冠。而瑞德推进了小鸟,以-16杆追平了瓦勒斯,并列第2位。

中国球手李昊桐在周日交出1只小鸟、1个柏忌、1个双柏忌的74杆(+2),以总成绩-4杆并列第30位。吴阿顺则打下5只小鸟、2个柏忌、1个三柏忌的72杆,以-3杆并列第34位。

威利特王者回归

威利特在2016年赢得大满贯时,世界排名达到了巅峰的第9名。然而,后面他却遭遇了不少挫折。威利特在2017年经历了受伤以及更换教练的风波,只于奖金榜排名第96位。

本赛季初,他打的7场比赛中有5场遭到淘汰,世界排名已经跌至谷底的462位。进入后半赛季,他终于在意大利公开赛中开始回暖,取得并列第8位。及后,他又在2站劳力士系列赛中取得前十名,并最终在DP世界巡回锦标赛中夺冠。

捧起奖杯之时,威利特显得非常激动:“我付出了很多。这中间很艰难,我为自己、为身边的人感到自豪。你很难预料冠军什么时候能够到来,而我在经历这一切之后,根本就无法确定自己能否还能有这一天。”

这是威利特在欧巡赛当中的第6个冠军,因为这场胜利,威利特预计世界排名可回到前100位。

赛季大奖出炉

作为本赛季的最后一场赛事,所有大奖都在赛后得到正式确认。今年赢下英国公开赛与欧洲PGA锦标赛的意大利人弗朗西斯科-莫里纳利以4,791,521美元的赛季奖金,成为本赛季欧巡赛的奖金王,并获得了额外125万美元的奖励。

印度新星苏班卡-沙玛因为约堡公开赛与马来西亚锦标赛的胜利,共取得1,431,741美元奖金,成为本赛季欧巡赛的最佳新人。

中国球手李昊桐今年赢得了迪拜沙漠精英赛,并在土耳其公开赛的加洞赛告负,最终以2,843,291美元奖金,在迪拜竞赛奖金榜排名第9位,创造了自己的新高。

吴阿顺也因为荷兰公开赛的夺冠,首次杀进了欧巡赛的收官战,以总奖金956,937美元排名第50名,也是自己的新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球球是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