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开幕 32位女棋手参加

2018-11-19 10:40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开幕

“阆中古城杯”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开幕式18日在人民网举行。本次名人战共有芮乃伟、於之莹、王晨星等32位女棋手参加,第一阶段比赛将于22日至24日在中国棋院进行,决赛将于2019年3月移师四川南充的阆中古城。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在围棋三大传统赛事中,过去一直以男子比赛为主,没有专门的女子赛事,女子名人战填补了中国围棋赛事体系的空白。同时,这也是在中国女子围棋发展出现坎坷、面对严峻挑战时“雪中送炭”的一个赛事。

本次比赛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共同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阆中市人民政府、人民体育承办,阆中古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四川云天路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徐莹围棋俱乐部协办。

《 人民日报 》( 2018年11月19日 23 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郑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