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A收官战汤普森夺冠 阿瑞雅捧走100万美金大奖

2018-11-19 11:5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LPGA收官战汤普森夺冠 阿瑞雅捧走100万美金大奖

作为LPGA的收官之战,CME巡回锦标赛没有再如去年一般出现反转的剧情。莱克西-汤普森把4杆的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捧起上赛季从指间溜走的奖杯。中国球手刘钰以-3杆完赛,并列第22位。泰国球手阿瑞雅总积分领先,捧走100万美元的额外大奖。

在去年的赛事中,汤普森因为在最后时刻推丢了2英尺的推杆,而阿瑞雅长推小鸟进洞,汤普森不仅失去了冠军,也错过了登顶世界第一的机会。进入这个赛季后,汤普森的状态跌至低谷,虽然多次调整赛程希望成绩有所起色,但有可能要面对2013年以来首次颗粒无收的一年。

本周比赛的汤普森对冠军志在必得,从第二轮开始便取得领先。周日拥有3杆优势出发,她没有再度出现崩盘,交出4只小鸟2个柏忌的70杆(-2),以总成绩-18杆击败了內莉-科达,拿走5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汤普森连续6年在LPGA巡回赛上夺冠,这使得她在历史上仅落后于曾连续7年获胜的克里斯蒂-科尔。她的冠军也打破了CME巡回锦标赛历史上36洞领先者无人夺冠的魔咒。

当被问及这个冠军是不是她最特别的一场胜利时,她说道:“对的,你可以这样说。最近2年我经历了大起大落,有很多可取之处但也过得很艰难。总而言之,这是很特别的一周。”

虽然LPGA赛季已经结束,但汤普森还没到休息的时候。12月初,她将重返蒂伯龙球场,参加男子美巡赛的非正式赛事——QBE大鲨鱼大奖赛。去年她也是以这场比赛作为收官之战。

20岁的科达没有能够持续地对汤普森施压,交出了4只小鸟、3个柏忌的71杆(-1),以-14杆排名第2位。布里特莉-林西科姆与柳箫然都以-13杆并列第3位。

而在100万美元的积分大奖中,加拿大选手布鲁克-亨德森出发较早,曾一度超越世界排名第一位的阿瑞雅登顶。不过泰国人在后期发力,共交出8只小鸟、2个柏忌的66杆(-6),以总成绩-12杆并列第5位,以6700分重夺榜首之位,取走装有100万美元现金的钱箱。

阿瑞雅表示:“我很自豪。这一周我一直都在胡思乱想,但今天我终于走出这个怪圈。我只想开开心心的结束这个赛季。”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战果刚好与上赛季调换了过来。去年是阿瑞雅赢得CME巡回锦标赛,汤普森捧走了100万美元。

LPGA新秀刘钰签下了4只小鸟、1个柏忌、1个双柏忌的计分卡,以总成绩-3杆并列第22位。

同时阿瑞雅也赢下了代表赛季平均最低杆数的维尔奖(Vare Trophy),她的成绩为69.415杆,领先李旻智0.332杆与高真荣0.391杆。高真荣成为本赛季的最佳新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球球是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