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传奇见证中国首家巴萨世界开馆 巴萨明年到访海口

2018-11-19 15: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81119150337

11月18日,海口巴萨世界展览中心开馆仪式在海口举行。图为嘉宾合影。千龙网发(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11月19日讯  为响应海南建设自由贸易区(港)政策,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观澜湖集团与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强强联手,在海口打造中国首家巴萨世界主题馆——海口巴萨世界,开创国际品牌合作新篇章。

NBA中国首家长期展览互动项目“NBA互动体验馆”开业两天之后,海口又迎来了中国首家巴萨世界主题馆——海口巴萨世界。11月18日,海口巴萨世界展览中心开馆仪式在海口举行。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高元义、中国足球协会青少部部长刘希付出席仪式,同时出席的还有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巴萨俱乐部董事李西询、执行董事奥斯卡·格拉乌、技术总监埃里克·阿比达尔以及巴萨俱乐部大使儒利亚诺·贝莱蒂。

中国足球协会青少部部长刘希付在致辞中肯定这次合作的重要意义,他说,学院自2017年4月试营业以来,已取得骄人成绩,学院引用拉玛西亚青训理念和做法,将“教球与育人相结合”,足球进校园的公益活动,在海南全省内已有约6000人在活动中受到这种足球理念和文化的熏陶。

朱鼎耀在致辞中表示,足球是世界上最伟大,也是在中国最流行的运动。在中国有大约2亿球迷,超过1千万人积极地参与到这项运动中。巴萨世界和巴萨精英学院将激励中国新一代的球迷,并使海口成为中国未来球星诞生的摇篮。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巴萨俱乐部和观澜湖集团依托中国政府的愿景与支持,预计到2020年,全国将拥有20000个培训中心和70000个球场,将有5000万人参加到足球运动中来,将未来的国际足联世界杯带到中国。

同时,巴萨俱乐部董事李西询代表巴萨俱乐部宣布,巴萨一线队将在2019年夏季巡回赛期间访问海口巴萨世界主题馆。

微信图片_20181119150348

11月18日,巴萨代表团参观海口巴萨精英足球学院。图为嘉宾和小球员合影。千龙发(主办方供图)

11月18日下午,巴萨代表团参观了同样位于海口观澜湖度假区的海口巴萨精英足球学院。该足球学院拥有六座球场,可容纳一千名运动员。自2017年起,已有超过1200多名儿童参加了该学院组织的不同训练项目。同时,已有来自海口的5000多名青少年通过本地学校的足球推广活动接受了巴萨学院教练的培训。未来,巴萨球迷在海南海口可以通过巴萨世界和巴萨精英足球学院来更近距离地了解巴塞罗那俱乐部。

据了解,2017年2月,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签署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份合资协议,与观澜湖集团合资共建中国首家巴萨足球学校和足球互动体验区,旨在发掘和培养中国体育菁英。由观澜湖集团推动开发的海口巴萨世界项目包括面积约为4000平方米的体验空间,一个面积约900平方米巴萨官方专卖店,目前正在筹建的巴萨主题餐饮区,以及自2017年夏天开始运营的巴萨精英足球学院。海口巴萨世界展览中心是巴萨俱乐部成立119年以来第一家对外开放的展览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