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花滑希望之星林银秀获铜牌 或成下一个花滑女王

2018-11-20 09:3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韩媒:韩国花滑希望之星林银秀获铜牌 或成下一个花滑女王

据韩媒报道,11月18日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的国际滑联(ISU)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五站比赛洛斯电信杯中,15岁韩国小将林银秀(Eunsoo LIM)以总分185.67夺得铜牌。她也成为继花滑女王金妍儿之后,9年来首位夺得花样滑冰大奖赛女子单人滑奖牌的韩国女子选手。

继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金牌得主俄罗斯选手阿丽娜-扎吉托娃的222.95分和索菲亚-萨莫杜洛娃的198.01分之后,林银秀在高手林立的花滑大奖赛中夺得第三。另外今年也是她转入成年组的第一个赛季,韩媒称夺得奖牌实属不易,这也是继2009年的金妍儿花滑大奖赛夺冠后,韩国女子选手首次登上该比赛领奖台。

韩国媒体分析,林银秀的自由滑表现十分抢眼。在前一天的短节目比赛中获得57.76,排在第6位的林银秀在当天的自由滑比赛中拿下127.91分,刷新个人历史得分新高并登上了领奖台。仅仅过了一周就刷新了自己在上周的本赛季第4站比赛日本NHK杯上创下的126.53分的纪录。配合电影《芝加哥》背景音乐进行自由滑表演的她,稳定地完成了第一个跳跃动作“勾手三周跳接后外点冰三周跳”的连跳动作(基本分10.10分),还获得1.5分的加分,表现非常出色。

与金妍儿同属奥得体育的林银秀,因今年8月在成年组出道第一战ISU挑战系列赛亚洲杯上夺冠备受韩国国内关注。虽然花滑第四站日本NHK杯仅夺得第六名,但林银秀在短节目、个人总得分方面均创造了个人新高,在慢慢适应成人组的比赛后呈现出了明显的上升势头。一般来说胳膊修长的西方人体型在滑冰速度和表现力方面具有优势。林银秀在接受赛后接受韩国媒体采访发表感想:连续2周出战大奖赛,在体力上稍微感到有些吃不消。在短节目表现有失误实在是太可惜了,但为了能在自由滑中获胜竭尽全力去拼了,最终收获了一枚宝贵的奖牌,真的很高兴。

韩媒称后金妍儿时代的韩国花滑正在逐渐升温,年仅17岁的男子单人滑选手车准焕在ISU花样滑冰大奖赛上连续两站比赛获得了铜牌。在女子单人滑选手方面,林银秀的进步幅度之大令人震惊,她或成为花滑女王金妍儿的接班人。除林银秀之外,韩国女子选手首次突破200分高地的柳英和确定进入青少年大奖赛总决赛的金艺林等人也备受关注。

接下来林银秀前往美国洛杉矶进行转地训练,之后她将参加下个月在韩国国内举行的会长杯排名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子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