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更心疼!羽生结弦总决赛出战成疑 官方诊断脚部两处损伤

2018-11-20 09:4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能更心疼!羽生结弦总决赛出战成疑 官方诊断脚部两处损伤

当地时间18日,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结束,男单冠军,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因伤退出了表演滑,并拄拐出席了颁奖仪式。羽生已经获得了12月加拿大花滑总决赛的门票,然而在赛后羽生结弦接受采访时,表示自由滑的比赛令伤情恶化,自己不确定能否参加总决赛,必须要看脚伤的恢复情况。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羽生的精神让全世界感动。在受伤之前的短节目中羽生结弦以110.53分打破世界纪录,压倒众人取得领先。带伤出战使得他的右脚踝伤势加重,原本预计3个星期的恢复时间也会延长,12月的总决赛也是出战成疑。如果羽生结弦不能出战,那也必将是这次大奖赛的最大遗憾。

拄着双拐登领奖台 粉丝心疼让人泪目

在俄罗斯站的颁奖典礼上,羽生结弦拄着拐杖参加了颁奖典礼,现场观众也是对他的敬业精神献上热烈的掌声。可以看出羽生结弦的伤势还是比较严重的,右脚根本不能沾地,尽管如此羽生结弦依然是面带微笑与现场的粉丝们打招呼。而羽生结弦在登上冠军的颁奖台时,使劲撑起自己身体跳上颁奖台的一幕也是令所有粉丝泪目。

虽然获得了总决赛席位,但是冰迷们最关心的还是羽生的身体状态。在赛后羽生结弦接受采访时,表示自由滑的比赛令伤情恶化,自己不确定能否参加总决赛,必须要看脚伤的恢复情况。

日本队医:三角韧带损伤以及前下胫腓损伤,应尽可能不走动

日本滑联的训练强化部部长小林芳子向媒体透露,根据日本队医的诊断,羽生的脚三角韧带损伤,前下胫腓损伤等,也就是通常说的扭伤,今后会做进一步的详细检查。因为受伤的部位有点肿,所以羽生现在尽可能不走动,在患处进行冰敷和压迫治疗。

同时,羽生通过日本滑联发表声明,称会为了能够参加12月6日在加拿大开幕的总决赛尽全力去把伤治好,为参加总决赛留下了一丝余地。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日本媒体都认为羽生缺席总决赛和年底的全日本锦标赛的可能性较大,为了今后的运动生命可以持久的考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