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尔加里停止申办它也恐步后尘 2026冬奥会剩一座城市?

2018-11-22 11:3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卡尔加里停止申办它也恐步后尘 2026冬奥会剩一座城市?

继加拿大卡尔加里公投决定终止申办2026年冬奥会后,又一座候选城市可能也要步卡尔加里后尘。据外媒报道,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申办2026年冬奥会正在遭遇信任危机。如果卡尔加里和斯德哥尔摩相继退出申办,那么唯一申办城市意大利的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将“不战而胜”,自动获得2026年冬奥会主办权。

近来,瑞典政局出现动荡,各政党之间的纷争不可避免波及到了申办2026年冬奥会。联合政府的一项提议中要求,斯德哥尔摩申办2026年冬奥会不能使用任何纳税人的资金。最近很多届奥运会都给主办国带来了严重的经济负担,有限的社会福利和大量不可持续的体育设施。这项反申办政策与斯德哥尔摩民众的心态正好契合,在政治和经济充满不确定性的背景下,瑞典民众已经对举办冬奥会失去了兴趣。

但是,冬奥会申办组织者进行了回击,他们坚称,斯德哥尔摩冬奥会可以在没有公共资金的情况下举行。他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出价很高,我们的预算也很强劲,而且这是百分之百的私人融资,没有纳税人的资金。我们相信,这种做法是为国际奥委会未来的新现实量身定做的。2026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将为可持续发展的各个方面制定新的标准,不仅是为我们的奥运会,也是为了以后的冬季奥运会。”

本周,冬奥会申办组织者公布了一系列新的形象宣传大使来支持申办工作,其中包括22名瑞典奥运选手和残奥会选手,他们首次呼吁瑞典应该主办2026年冬奥会。“我认为瑞典奥组委对可持续发展的看法是正确的,我们已经有了大部分的场馆,所以我们不需要建造很多新的场地来举办奥运会。”越野滑雪运动员,9枚冬奥会奖牌得主夏洛特-卡拉说。

如果斯德哥尔摩真的退出申办2026年奥运会,这将是对国际奥委会的一次破坏性打击:自1974年以来,还没有哪届冬奥会只有一座申办城市(1980年奥运会的主办国是美国的普莱西德湖)。但是,这种可能性正在成为现实。一周前,卡尔加里在全民公投中投了反对票,米兰/科尔蒂纳丹佩佐就将是唯一还在申办的城市。

此前,夏季奥运会也面临着相同的问题。2004年奥运会,曾经有11座城市申办,但一旦申办成功成为一种荣誉,举办奥运会就变成了一项沉重的金融任务。只有巴黎和洛杉矶提交了2024年和2028年奥运会的申办,这两座城市自动获得了这两届奥运会的主办权。

国际奥委会比较乐观,坚称对剩下的申办候选城市斯德哥尔摩和米兰“非常满意”。“最终只需要一做城市,”执行董事克里斯托夫-杜比说。

外媒表示,虽然看起来确实如此,但如果只剩下一个申办者,这将是迄今为止最响亮的信号:这表明奥运会正处于危机之中,申办过程迫切需要改革和重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黄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