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女排主帅:客战山东难度大 瞄准联赛四强

2018-11-22 17:2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汽女排主帅:客战山东难度大 瞄准联赛四强

今天(11月22日),北京汽车女排踏上新赛季女排超级联赛八强征程,乘坐高铁从北京奔赴山东淄博,本周六于八强大战首轮比赛中客场挑战山东体彩女排。在北京完成最后一堂技术训练课之后,北汽女排主帅张建章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女排联赛八强大战场场是硬仗。

山东女排年轻一代已经崛起,她们早早就提前从女排精英赛辽宁营口赛区挺进八强,全队虽然没有特别突出的球星,但是很有战斗力,国家队自由人王梦洁能力出众,杨涵玉发展潜力很大,宋美丽、钱靖雯等很有特点,山东女排斗志顽强,比赛很有韧性,而且技术全面。尤其是少帅李岩龙情商很高,这批女孩子们都能为他而拼命,这说明山东女排有很强的凝聚力,是一支非常难以对付的强队。

北汽女排主帅张建章也给予山东队很高的评价,他说:“山东女排进步神速,全队技术全面,她们打近来所有的比赛都是胜多负少,即便是输球也是小负,她们能够从营口赛区昂首挺进八强就是证明,而且比赛发挥非常稳定,球员实力非常平均。打这样一支山东队,任何球队都很困难。北京队争取在整体上要比对手快,要比对手强,某个环节出色没有用,但是这对于我们这样一支重新组合的‘国际纵队’而言,比赛难度的确很大。”

第一阶段精英赛虽然以赛区第一出线,但那已经属于过去。而且即便在精英赛中,北汽女排“国际纵队”磨合也是一大问题。那么,北汽女排磨合程度现在到底如何。张建章说:“全新组合现在磨合得还可以,但这一切都需要比赛来检验,我们也进行了多种阵容的尝试。从整体上来说,全队实力比过去有所增强,但是某些环节还需要再细腻一些。”

北京队现在拥有内外援,但是北汽女排本土球员刘梦瑶、金烨和任凯懿同样表现也可圈可点。张建章说:“她们有个人能力,但还需要不断快速提高,引进内外援的目的,也是帮助我们本土年轻球员提高能力。”

女排超级联赛八强大战即将全面打响,张建章表示女排联赛八强球队之间相差很小,场场是硬仗,北汽女排只能全力以赴冲击对手。而且,本赛季联赛最终目标是四强,这个目标实现起来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