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20分率瓦基弗3-1胜斯图加特 斩获欧冠开门红

2018-11-23 09:0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20分率瓦基弗3-1胜斯图加特 斩获欧冠开门红

11月23日,2018-19赛季欧洲女排冠军联赛20强正赛A组首轮争夺,朱婷效力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迎来本赛季欧冠的首秀,对手是德国斯图加特。主场作战的瓦基弗银行稍遇阻击,经过四局激战后以3-1力克对手,拿到新赛季欧冠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5-13、20-25、25-19和25-17。本场比赛朱婷拿到20分,进攻16分发球3分拦网1分,斯洛特耶斯得到全场最多的23分。

作为过去两年的赛会冠军,瓦基弗银行今年的目标是争取三连冠。本届欧冠,瓦基弗银行被分在A组,同组的球队包括法国贝济耶、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以及德国斯图加特。小组赛首战斯图加特,瓦基弗银行尽遣主力,首发派出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拉西奇、居内什,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奥格。

首局2平后,朱婷二号位强攻和发球连续建功,瓦基弗银行趁势拉开比分,开局就以8-3领先。斯图加特两点换三点没有起色,进入中局瓦基弗银行进一步压制对手,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7。瓦基弗银行在网上的争夺中优势明显,后半段领先到10分以上,依靠朱婷的一攻打中,以25-13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瓦基弗银行失误增多,尽管紧咬比分但一直较为被动,尽管在13-16落后的情况下,曾经连得4分以17-16反超,甚至在18平后利用奥兹巴伊的二次球和对手的扣球失误,一度以20-18超出,但关键时刻罗宾逊一传受挫,卡拉库尔特和朱婷进攻受阻,瓦基弗银行一攻不下球,竟然连丢7分以20-25落败。

第三局瓦基弗银行夺回场上主动,开局以4-2和7-4领先。进入中局,瓦基弗银行凭借斯洛特耶斯的反击吊球和罗宾逊的突破,稳住局面取得15-11的领先。相持阶段瓦基弗顶住斯图加特的反扑,拉西奇的拦网和朱婷的进攻先后得手,瓦基弗银行一路领先,以25-19获胜再下一城。

第四局前半段双方比分紧咬,8平后瓦基弗银行遭到卡轮,朱婷进攻受挫一度8-11落后。短暂相持后瓦基弗银行迎头赶上,朱婷的进攻和罗宾逊的打吊结合相继得手,斯洛特耶斯发球得分,对手强攻接连失误和被拦,瓦基弗银行在中局阶段确立优势,一举将比分拉开到20-14。局末阶段瓦基弗银行稳扎稳打,保持高效的一攻,最终25-17取胜总比分3-1击败斯图加特。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的接应斯洛特耶斯得到23分,两位主攻朱婷和罗宾逊分别拿下20分和16分,两位副攻居内什和拉西奇各自进账8分和6分。欧冠20强正赛第二轮争夺将于12月18日至20日进行,届时瓦基弗银行将与保加利亚的普罗夫迪夫交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