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脚踝受伤返日接受治疗 或放弃参加年底总决赛

2018-11-23 09:3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羽生结弦脚踝受伤返日接受治疗 或放弃参加年底总决赛

花滑名将羽生结弦日前在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的练习中扭伤右脚踝,尽管他带伤参加了自由滑并获得冠军,但赛后羽生结弦紧急返回日本接受治疗。据外媒报道,其教练奥瑟表示羽生是否会在今年继续比赛,将取决于此次检查的结果。

在俄罗斯站男单自由滑赛前的公开训练中,羽生做鲁普四周跳时摔倒,右脚脚踝受伤,立即中断训练。医生诊断后表示是韧带损伤,至少需要静养三周。羽生和教练商量后,决定降低节目难度下强行登场。虽然比赛出现了几次重大失误,他还是拿到了167.89分,并以总分278.42获得金牌,成功锁定总决赛入场券。

羽生在赛后敷着冰袋拖着伤脚离开训练场,在俄罗斯站颁奖典礼上也拄着拐杖上台,右脚完全不能沾地 。2017-2018赛季,羽生缺席了将近三个月,但教练奥瑟却表示羽生的伤势没有外界猜测的那么严重。

在本次世界花滑大奖赛芬兰站中, 羽生以短节目106.69分、自由滑190.43分,总分297.12的成绩破纪录夺冠,打破了2010年以来参加大奖赛首站无冠的魔咒。羽生在接受采访表示自己的脚在比赛中受到了影响。紧接着的俄罗斯站,羽生再次带伤夺冠。高强度的连续比赛加重了他的脚伤。

羽生在日本滑联发表声明,表示自己会尽全力恢复伤病,争取能参加在加拿大温哥华开幕的大奖赛总决赛。教练奥瑟表示 羽生能否年底的总决赛和 全日本锦标赛,要看具体的诊断结果出炉才能决定。

脚踝问题一直困扰着羽生,曾让他错过了2017年世界花滑大奖赛决赛,差点失去了在平昌冬奥会上赢得第二块奥运金牌的机会。日本滑联主席桥本圣子透露了对羽生脚伤的担忧,她表示由于韧带处于同一个脚踝,导致这个部位容易习惯性受伤。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