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滑苫小牧站高亭宇孤军奋战男子500米A组 室外环境成挑战

2018-11-23 09:3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速滑苫小牧站高亭宇孤军奋战男子500米A组 室外环境成挑战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8-2019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日本苫小牧站将打响。比赛首日的男子500米A组第一次比赛,中国选手高亭宇将在第二组登场。女子500米A组第一次,李奇时,田芮宁,金京珠将上冰角逐。

男子500米高亭宇孤军奋战

男子500米A组比赛无疑是首个比赛日的重中之重。上一站带广的比赛,平昌冬奥会夺得铜牌的高亭宇在500米第二次比赛中失误摔倒,以35秒373仅获得第18名。

尽管苫小牧站依旧在A组参赛,但是面对世界纪录保持者、俄罗斯名将帕维尔-库里什尼科夫、日本选手以及韩国对手的围剿,孤军奋战的高亭宇主要还是以积累经验和突破自我为主。

高亭宇是中国男子速滑的希望之星,曾在速滑世界杯哈尔滨站夺得亚军,并且在2017年的亚冬会上创造了男子500米的亚洲纪录。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高亭宇获得了男子500米的铜牌,成为首位在冬奥会上夺得速滑项目奖牌的中国男子选手。

小平奈绪或刷新场地纪录

上周带广站的比赛,小平奈绪保持了500米不败的纪录,背靠背摘获两金。自上赛季世界杯以来,小平奈绪在世界杯、奥运会500米保持不败,堪称该项目的绝对霸主、王者无敌。

但是和以往室内比赛不同的是,苫小牧冰场是室外场地,风速和天气对于所有运动员来说,都是一种全新的考验。

值得一提的是,苫小牧的室外冰场的女子500米场地纪录是中国选手于静滑出的39秒25,小平奈绪能否延续强劲的势头刷新纪录,值得期待。

中国选手方面,共有三人入围A组决赛,分别是李奇时、田芮宁和金京珠。客观地来说,三名选手目前的成绩还没有冲击500米奖牌的实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