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冠军领衔单板大跳台北京站 17岁中国小将首战成年组

2018-11-23 10:0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冬奥冠军领衔单板大跳台北京站 17岁中国小将首战成年组

11月22日,2018-2019赛季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将于本周末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打响,今天赛事组委会公布了参赛名单,平昌冬奥会冠军安娜-加塞尔领衔,克里斯-康宁、麦克莫里斯、帕罗特等名将悉数出战,中国队共有10人参赛,其中包括今年世青赛为中国单板大跳台获得历史首枚奖牌的任子妍,这是她在成年组的首秀。

冬奥会冠军坐镇 世界单板奇才鸟巢论剑

今年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北京站吸引了众多高手参赛,其中就包括冬奥会冠军安娜-加塞尔、马克-麦克莫里斯等等。

27岁的奥地利名将安娜-加塞尔是平昌冬奥会大跳台金牌得主,也是2017年世锦赛冠军,她还两次夺得世界极限大会的冠军。近期,加塞尔在一次训练中完成了三周跳,成为历史上第一次完成三周跳的女子单板大跳台选手。不过,北京站,加塞尔能否三周还有待观察。

加塞尔的头号劲敌是年仅16岁的日本新秀岩渊莱拉(Reira Iwabuchi),她不仅夺得了新西兰卡卓那站的冠军,在意大利摩德纳站亦是登顶,北京站,岩渕丽乐的目标就是冲击三连冠。

加拿大帅哥马克-麦克莫里斯将在北京开启新赛季首秀,这位坡面障碍技巧的奇才两次获得冬奥会的铜牌,七次夺得X极限大会的金牌。去年,麦克莫里斯在北京站成功夺得冠军,今年,他的目标就是卫冕。

麦克莫里斯的队友、同样是24岁的马克斯-帕罗特(Max Parrot)也具备超强实力,他拥有五枚世界极限运动大会的金牌,是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的佼佼者,今年平昌冬奥会,帕罗特力压麦克莫里斯,获得了大跳台的银牌。

世青赛铜牌领军 中国10人军团以赛代练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非常重视今年的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北京站,一共派出10位选手,男女各五人,男子选手包括冯常军、惠义宁、杨文龙、王莅文和张嘉豪;五位女子选手分别是翟越、李东宇、张桐、任子妍和王雪梅。但因为受伤,其中有三人将退出比赛。

五位男子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是冯常军,24岁的他也是技术最全面的,曾经获得过2017年智利坡面障碍技巧洲际杯第五名,2016-2017赛季单板滑雪坡面大跳台和障碍技巧全国锦标赛冠军。23岁的张嘉豪身高达到1米86,曾经在2017年Big air公开赛获得第二名,2018年新西兰Remarks公开赛坡面障碍技巧第一名。

杨文龙和王莅文分别只有19岁和15岁,是中国队的后起之秀。杨文龙是一位右脚选手,他在2017-2018赛季全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冠军赛获得第一名,2018年新西兰坡面障碍技巧洲际杯第四名。

女子选手中,17岁的任子妍在最近颇受关注,9月的新西兰卡卓那世青赛,她不畏强敌,获得了大跳台的第三名,这是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队成立以来首枚奖牌,任子妍创造了历史。

22岁的王雪梅是全国冠军,芬兰锦标赛第三名;张桐、李东宇、翟越都是国内该项目的佼佼者,属于前三水准。整体来说,中国队相对欧美高手还存在不小差距,参赛的目标还是以赛代练,提升自我,为北京冬奥会蓄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