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9岁男孩3小时47分完成全马 获赞马拉松神童!

2018-11-23 10:0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9岁男孩3小时47分完成全马 获赞马拉松神童!

跑圈惊现马拉松神童!近日,一位9岁的小男孩在父亲的带动下,参加了一场全马,并且惊人的以3小时47分22秒的成绩完赛。这一突出的成绩,被小男孩父亲的朋友在网络中曝光后,引发跑圈震撼。

据爆料人介绍,小男孩参加的比赛信息和画面都是父亲拍摄的视频,记录下马拉松的一些过程。

刚一起跑,小男孩和父亲很兴奋,父亲一边拍摄一边说道:“9岁的最后一个星期,我儿子要完成一场马拉松了。”小男孩腼腆地说:“还没完成呢。”

两人跑到9公里的时候,配速是5分左右,父亲觉得有些快,但儿子跑得开心,他就没有要求降速。到18公里的时候,父子俩排名第6。

28公里,小男孩状态还很良好,且越跑越快。最后冲线的时候,小男孩加速冲过终点线,时间定格在3小时47分22秒!所有人都在为这个勇敢的男孩子欢呼。

就在这些信息曝光后,网络中不少人都认为这么小年纪的孩子,参加这么高强度的赛事并不合适。持支持态度的人说,小男孩从小就跑马拉松,意志力和体力都非凡,父母的教育很好。

不过更多的人表示没法理解,认为小孩子身体还没发育好,不应该这么早挑战极限运动,父母一点也不为孩子的健康考虑,等到岁数大了肯定会后悔。

目前在国内,大部分马拉松都是有年龄限制的。全程马拉松的年龄限制基本上都是20岁,半马是16岁。但早前已经出现不少“马拉松神童”的故事。

2016年,TNF100北京国际越野挑战赛中,一位8岁的男孩参加了50公里组比赛,并且用时14个小时完成比赛,虽然赛后组委会取消了这名小男孩的成绩,但这件事在当时也引起不小的轰动。

2018年秘境百马的82天,领跑嘉宾许莉11岁的女儿甄欣,用时6小时48分,完成了42.195公里的全马挑战,创下了秘境百马自开赛以来参赛年龄最小的完赛纪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