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惜英雄!AI祝福卡特取25000分:最伟大的扣将

2018-11-23 11:0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雄惜英雄!AI祝福卡特取25000分:最伟大的扣将

11月22日老鹰和猛龙的比赛中,猛龙传奇巨星文斯-卡特以老鹰球员的身份拿下自己职业生涯第25000分。赛后,他多年来的对手、76人名宿阿伦-艾弗森在社交媒体祝福了这位老将:“有史以来最伟大的扣篮选手!!!你最大的粉丝之一祝贺你得到25000分!!!祝你和身边的人感恩节快乐!!!”

在艾弗森发布的文字下面还有一段视频,其中包括他在全明星和国际赛场上为卡特送出精妙空接的片段,两人多年来一直惺惺相惜,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把持着东部全明星中两个后卫的位置。

卡特和艾弗森最经典的对决无疑是2001年东部半决赛,当时两人分别代表猛龙和76人出战。在那轮系列赛中,艾弗森在第2场比赛砍下54分,卡特马上在两天后用一场50分的表演予以回击。

整个系列赛大战了7场,25岁的艾弗森场均得到33.7分4.4篮板6.9助攻和3.1次抢断,24岁的卡特也不遑多让,场均也有30.4分6篮板5.4助攻1.9抢断的亮眼表现,不过最后的胜利者是前者率领的76人。

在昨天的比赛中,41岁的老卡特在21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得到14分,他成为第22位加入“25000分俱乐部”的成员,也是除勒布朗、诺维茨基、安东尼之外第4个取得这一成就的现役球员。按照卡特本赛季场均7.4分的速度,他很有可能在本季超越杰里-韦斯特(总得分25192),上升到总得分榜第21位。

遗憾的是艾弗森再也没有机会取得突破,已经退役八年的他总得分定格在24368,距离25000分的成就仅有一步之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