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景亮:换对手?不怕!来谁打谁! 因为一龙强才会撮合我俩打

2018-11-23 11: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景亮:换对手?不怕!来谁打谁!因为一龙强才会撮合我俩打

在第五次经历了戏剧性的“换对手”戏码之后,李景亮终于能在家门口迎来自己的比赛了。“是不是我长得不够帅?对手不愿意跟我打了?不会影响我的状态,我来谁打谁,爱谁谁。”距离11月24日,万众期待的UFC北京站还有一天,李景亮霸气地回应着赛前的“换对手”风波。

虽然贵为在UFC赛场上名气最大的中国选手,但是在每次的公开亮相和采访中,李景亮都逃不开一个话题——“你怎么看待武僧一龙的?和他打一场如何?” 这一次,李景亮对腾讯体育说:“因为一龙很强,我们都有价值才会让大家放在一起互相比较。”

五次被换对手错失排名攀升良机 “来谁打谁!爱谁谁!”

一个月前,UFC第一次公开李景亮的对阵表时,他的对手还是巴西好手埃利泽乌-扎勒斯基-多斯桑托斯。多斯桑托斯目前战绩为20胜5负,其中14次KO,2次降服获胜,终结率高达80%。今年9月,他在巴西举行的UFC 格斗之夜第136期中,扎勒斯基第二回合以飞膝KO了路易吉-温德拉米尼,凭借这场胜利,桑托斯也正式跻身官方前15排名。

李景亮如果能够战胜多斯桑托斯,他将有机会跻身UFC次中量级前15位,不仅有机会成为第一个排名前15的中国选手,还将有机会取代金东炫成为“亚洲第一”。可就在赛事官宣一周后,多斯桑托斯便传出伤情,不能出战。巧合的是,像这样赛前临时更换对手的狗血剧情,李景亮已经是第五次遇到。

“是不是我长得不够帅?还是对手嫌我排名不够高?运动员赛前受伤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是真的受伤我很理解。”李景亮说:“我当然更希望和多斯桑托斯打,和他打赢了我的排名也会更高一些。”

李景亮最新公布的对手是来自德国的大卫·扎瓦达。大卫今年28岁,他从2010年进军职业MMA擂台,曾多次征战KSW大赛,职业MMA战绩20战16胜11KO,3次降服,获胜场的终结率高达百分之八十八。今年,大卫刚刚杀入了UFC,在7月22日的UFC首秀中,大卫虽然憾负对手但是依旧凭借着精彩的表现得到了当晚的花红。

从世界排名15位的大BOSS换到排名并不算高的新人,虽然尽显遗憾但是李景亮仍表示这个更改并不会影响到他的备战。“新的对手,虽然说排名比我低,但是他也拿到过花红,更换对手,打法不一样,团队布置的战术不一样,但这不会给我带来最大的压力,我觉得没有问题。”

“这页就翻篇了吧,对手已经换了,来谁打谁爱谁谁!你想吃的东西没有了,今天还不吃了吗?”赛前的公开训练上,李景亮霸气地说着。

不在乎与一龙比较 “因为他强才有人撮合我俩打”

此前,李景亮曾多次正面回应过和一龙的对决,他表示虽然自己具备秒杀一龙的实力,但受限于世界顶级赛事UFC的合约没法“摆擂台”。

在每次的公开亮相和采访中,李景亮都逃不开一个话题——“你怎么看待武僧一龙的?和他打一场如何?”

从那次主动约战之后,之后的每一次采访和公开露面,李景亮都会被问起一龙的话题,对于和一龙的比较,李景亮说道:“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比较,因为一龙、方便也很强,很有名。我们都有价值才会让大家放在一起互相比较。因为这项运动很火,大家才会有争论,我相信要促成这场比赛,肯定是非常精彩的。”

相比于国内搏击赛事的人气选手一龙、方便,UFC选手李景亮并不算“流量”明星,李景亮说:“可能我比较低调吧,我是属于除了训练不太考虑其他事情的人,不会把太多的经历放在发微博、微信上。” 对于自己和一龙、方便的人气,李景亮淡然地说:“平常心看待(人气),我相信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而且现在UFC也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在中国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我走在街上经常会被人认出,我相信会不断地有中国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征战,真正的了解MMA这个非奥运项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徐思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