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15连胜开局出乎意料 第二阶段客场硬战很多

2018-11-23 14:2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周鹏:15连胜开局出乎意料 第二阶段客场硬战很多

本赛季常规赛第一个国家队比赛窗口期前的收官较量,华南虎再度取得酣畅的大捷,在首节2分落后的局面下,次节单节拿下44分、净胜24分,末节之前得分破百,最终137:115力克山西,完成开局15连胜的同时,继续刷新俱乐部队史纪录。

数据方面,此役在第三节末段鼻部被撞、血洒赛场之前,易建联拿到30分8个篮板,此外周鹏13分5个篮板,杜润旺11分,胡明轩10分,德莱尼24分6次助攻,威姆斯25分8次助攻。

同时,备受关注的赵睿伤势问题也已确认,其因脚踝扭伤预计将缺席2至3周。世预赛后常规赛重燃战火,12月6日宏远男篮主场对阵上海。

昨晚另外两场同时进行的比赛,同曦客场117:110战胜北控,江苏主场96:113不敌浙江。

残阵应战火力依旧

新赛季球员轮番伤停的华南虎,此役再度面临赵睿因伤缺阵的掣肘,开场后山西很快找到进攻节奏,首节其外援沙巴兹·穆罕穆德发挥出色,带领球队26:24领先。一如宏远主帅杜锋的赛前预估,对手在上周交手后及时调整。

但没有让球迷等待太久,第二节华南虎火力全开,德莱尼的串联帮助主队打出一波10:0的高潮找回气势,而对手在被反超后连续出现失误。半场奠定22分的领先后,后两节比赛没有悬念。

虽然胜负天平早早倾斜,但比赛第三节还是让球迷揪心:易建联在与对方球员对抗中被撞到鼻部,顿时血洒球场,现场颇为“惨烈”,赛后据了解其鼻骨暂无大碍。

全力休整继续前行

本场比赛后,新赛季第一阶段战罢,在赛季前并无充分备战时间的情况下,宏远男篮一路保持强势,完成创俱乐部队史纪录的15连胜,且其中不乏在三名主力缺阵情况下击败新疆队的经典战役。杜锋着力打造的“小球战术”越发成型,除了绵延不断的意外伤病,球队开局的表现几乎无懈可击。“取得这么好的开局战绩,确实有些出乎意料地顺利,每个人都表现非常出色,第二阶段客场硬仗会很多,大家还需要做好准备。”队长周鹏赛后表示。

杜锋则表示:“(常规赛)很多场次几乎都是隔一天打一场,有些队员伤病复发,也有队员受伤,包括赵睿、任骏飞,以及这场的易建联可能也需要缝针。希望休赛期球员们能好好恢复,保持好的身体状态。我们知道有些队员要去国家队备战世预赛,希望他们有好的表现,也希望中国男篮能够拿下这两场比赛(11月29日对阵叙利亚、12月2日对阵黎巴嫩),打出中国篮球的风格和水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