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中的信仰跑出来 首届上海公安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2018-11-24 21: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届上海公安半程马拉松赛开跑

11月24日上午8时,随着“砰”一声清脆的发令枪响,首届“上海公安半程马拉松赛”在青浦区东方绿舟水上运动中心正式开跑。这是由上海市公安局举办的第一届马拉松赛事,参加此次赛事的600余名选手来自上海各级公安机关和交警、特警、巡警等各警种,活动由上海公安骑跑分会、青浦公安分局协办。

“上海公安骑跑分会成立于2012年,由当初的5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600多人,覆盖16个区的公安系统。”上海公安骑跑分会会长冯骏介绍,跑会一直传递着跑步健康向上的正能量,越来越多的民警加入到跑步队伍,成为警营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获得半程马拉松比赛冠军的宋明磊也是上海公安骑跑分会的一员,他说:“平时经常跟跑会参加一些比赛,比如前不久举办的上海国际马拉松比赛,对于这两次获得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

赛事中,静安公安分局活力律动骑跑队的30名队员在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唐立宏的带领下,奋勇争先,实力不俗。在这支骑跑队中不乏有屡获殊荣的老劳模、也有刚从警不久的新警,他们通过马拉松不仅展示了作为选手的无限风采,也实现了对自我极限的突破。唐立宏说:“人生就是一场马拉松,青年是积蓄能量的热身跑,中年是坚持不懈的巡航跑。还有1年就要退休的我,更是在倾尽全力冲刺跑,在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的路上坚持跑下去。”

值得一提的是,农场分局作为全市公安系统一支特殊的队伍,以特别的方式组织参与了此次比赛。今天上午,在农场分局机关干警到赛场参加比赛的同时,分局根据农场公安的域外工作特点,组织远在江苏、安徽等地的域外农场派出所民警以“线上跑”的形式参与了本次赛事。截至目前,农场分局位于江苏大丰、安徽黄山、宣城等地的七个农场派出所和两个专业警组已组织近20名民警完成了首届上海公安半程马拉松的线上比赛。他们将在近期收到组委会发放的完赛奖牌。

今年5月刚刚登顶珠峰的上海市公安局优秀教官、特警总队战训支队教官刘昊告诉记者:我参加过两次上马,首届警马是我人生中的第三个马拉松。马拉松可以磨练人的意志,强健人的体魄,我是一名人民警察,而且是一名特警,特警的职业特性就是警察队伍的极限挑战者,要把“心中的信仰化为脚下的力量”。

长宁公安分局看守所民警王磊高中时曾是校田径队的“三连冠”,自2014年第一个全程马拉松开始,如今家里的墙上已经有了11块“全马”奖牌。“我更愿意将跑步作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并将这份热情感染身边的人,让他们都能够体会到奔跑的乐趣,进而在公安工作中树立不断奔跑、不断进取的精神。”王磊这样说。

赛后,特警总队综合办公室主任裘天蛟说:“特警总队包揽10公里男子个人前三名,现场50名特警助跑员尽心尽职,期待明年再来。”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警营文化,践行“团队即家庭,同志皆手足”和“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理念,弘扬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勇往直前、永不止步的马拉松精神,积极营造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警营氛围,鼓励民警更好地投身各项公安保卫工作。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健康欢乐跑(10公里)两个单项。经过激烈比拼,所有参赛选手均顺利完成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