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雪世界杯北京站鸟巢落幕 肖恩·怀特惊喜中国选手进步

2018-11-25 09:5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肖恩·怀特惊喜中国选手进步

11月24日晚,2018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在北京国家体育场落幕。经过两日的激烈比拼,最终,来自瑞典的“黑马”斯文·索格伦和奥地利名将安娜·加塞尔分别获得男子、女子组冠军。单板滑雪的传奇人物肖恩·怀特也到现场观战。

经过之前一天的预赛,最终11名男运动员和6名女运动员进入到了昨晚的决赛。根据赛制,决赛中每位选手有3次试跳机会,选取成绩最好的两跳成绩相加成为最终的成绩。在率先结束的女子组决赛中,夺冠热门安娜·加塞尔以182.25的总分成功卫冕,也成为沸雪北京站举办9年来唯一两度加冕冠军的女子选手。日本选手鬼冢雅和加拿大选手劳里·布劳因分列二、三名。赛后,安娜·加塞尔说:“今年是我第一次来到鸟巢比赛,所以很多情况并不熟悉,所有人比去年的水平都有所进步,所幸第一跳的成绩不错,这也给了我很大的信心。”

男子组的冠军最终归属于瑞典选手斯文·索格伦,预赛第一的他最终凭借第一跳和第三跳的出色发挥战胜了实力强大的对手,以184.00的总分将冠军收入囊中。上一站赛事的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17岁日本小将大冢隆树和奥地利选手米劳尔·克莱门斯分获亚军和季军。斯文·索格伦上赛季一直受到伤病困扰,还因此错过了年初的平昌冬奥会,能够重返赛场并获得冠军,他感到非常高兴。“我很期待2022年能回到这里参加北京冬奥会。” 斯文·索格伦说。

2018年平昌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U型池冠军、单板传奇肖恩·怀特昨晚也出现在看台上,他对比赛中男女选手的表现感到惊喜和欣慰。由于他的教练巴德·基恩目前担任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队的教练,这也让怀特更加期待中国队在未来的表现。他说:“每次来到北京,我都为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进步感到惊喜,希望他们保持专注并且坚持努力训练,将来一定能有所表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昆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