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上演900万美元大战 伍兹输球成“背景”

2018-11-25 09:5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900万美元大战 伍兹输球成“背景”

11月24日,“老虎”伍兹与菲尔·米克尔森的感恩节大战在拉斯维加斯上演,双方在18洞比洞赛中打平,在延长赛第四个洞(第22洞),米克尔森抓鸟绝杀,赢得900万美元奖金。

因为900万美元的奖金,“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之间的二人对决成为高尔夫世界的焦点战。遗憾的是“天王对决”没能打出天王水准,两人多次错失终结比赛的推杆。最终米克尔森在第22个洞拿下绝杀,打败了推杆不佳的伍兹。

在这场比洞赛中,五届大满贯冠军米克尔森一开始占据着主动,在前12个洞里一直领先。伍兹好不容易才在12号洞第一次夺回了领先,可惜没过多久,伍兹又被糟糕的推杆拖了后腿,很快就被米克尔森追平并且反超。

不过米克尔森的发挥也不稳定。第17个洞伍兹在果岭外直接切球进洞,强势追上米克尔森,又在18号洞打平,不得不重返18洞打延长赛。加时赛两人打得依旧难分难解,双方推杆都犯错误,米克尔森甚至没拿下5英尺的制胜推杆。

直到第22个洞的较量中,伍兹未能拿下10英尺的推杆,而米克尔森则轻松推进3英尺,“绝杀”比赛,获得了高尔夫历史上最丰厚的冠军奖金——900万美元。

当米克尔森和伍兹回到俱乐部会所,草地上900万美元现款已堆成一座小山。作为输球一方,根据规则,伍兹将一无所获,所有奖金全归胜者。面对高尔夫赛史上最大一笔单场奖金,米克尔森表示:“我现在正试着冷静下来,简直不能更开心了。这是一次难以置信的机会。”

虽然赛前米克尔森曾挖苦“老虎”,称比赛的意义就是未来可以尽情炫耀曾击败过对手。但赢得比赛后,米克尔森表示,在这样的一天和“老虎”一起比赛,结果并不会损害他的伟大,“因为他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高尔夫球运动员。当然比赛对于我来说意义重大。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们得去加洞,真是场心惊肉跳的激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