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各雪场将陆续营业 中外“滑雪族”释放白色激情

2018-11-25 10:17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沈阳各雪场将陆续营业 中外“滑雪族”释放白色激情

随着辽宁省各地陆续开始降雪,新一年的“滑雪季”也在滑雪爱好者的期盼中悄然而至。24日起,沈阳各大滑雪场将陆续开门纳客,“滑雪族”们又开始了新一年的雪地撒野。

沈阳市民杨树林虽然“雪龄”只有两年,但已经陷入了对这项运动的痴迷当中。和其他家长领着孩子接触滑雪不同,杨树林是被他小学二年级的儿子“带上了道”。杨树林告诉记者,一开始是他儿子的同学有玩滑雪的,结果儿子回家也吵着要玩。最初为了陪儿子而接触滑雪的杨树林,如今已经开始“背”着儿子偷跑出来滑了。“早上趁儿子睡觉我都不敢弄出动静,赶紧溜出了门。跟他一起滑光陪他了,我都玩不好。”

比杨树林“雪龄”还短的尼日利亚小伙亨利则是第一次参与滑雪运动。作为沈阳工业大学的留学生,他告诉记者,在家乡尼日利亚,他从来都没见过雪的样子,这次怪坡滑雪场和高校滑雪联盟的合作让他第一次有机会参与到这项之前只在电视上看过的运动当中。“今天能来体验滑雪简直太激动了,这是我第一次穿上滑雪靴,比我想象的更重。”

同样来自尼日利亚、中文名叫李强的留学生和他的埃及女友也是第一次接触滑雪。“能和女朋友来我感觉很浪漫。虽然我的中文不是很好,但是这里的教练对我很耐心,帮我穿滑雪靴和滑雪服。中国很好,我爱这里。”这名在沈阳医学院留学的小伙子说。

沈阳怪坡国际滑雪场行政中心副总经理吴赫告诉记者,10月滑雪场进行了附近道路的升级改造,对进入雪场的公路拓宽加固,并将7条雪道的功能进行细分,雪场实现全护网覆盖,从安全角度争做“零危险”滑雪场。

“我们今年还专门为学生们设立了冰雪进校园活动专用道,同时还从美国引进了一条用于单板滑雪教学的赛道以及教材系统,让初学者们能在更短时间内掌握滑雪技巧。”吴赫说。

除怪坡国际滑雪场外,沈阳白清寨滑雪场也已经从22日开始了造雪工作,预计将于28日开始营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逸飞 李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