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NBA立足 周琦需过两道坎

2018-11-26 08:4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想在NBA立足,周琦需过两道坎

北京时间11月25日上午,休斯敦火箭队在NBA常规赛中客场以108比117负于克利夫兰骑士队。比赛前一天被火箭队从发展联盟召回的中国球员周琦并未得到出场机会。在上周与德州传奇队的一场发展联盟比赛中,代表毒蛇队出场的周琦扭伤了左脚。有消息称,虽然未公布伤情信息,但火箭队召回周琦的主要目的是帮助他恢复伤病,而不是准备对他委以重任。

本赛季是周琦登陆NBA后的第二个赛季。对他来说,想在NBA立足,首先要克服伤病难题。本赛季,周琦先是在9月的训练营中脚踝受伤,随后又在10月的季前赛中遭遇膝伤,并因此休战3周,错过了常规赛前与火箭队合练的机会。加上此次的左脚扭伤,短短3个月内,周琦已经受伤3次。

周琦近日在微博上坦言,自己也曾因伤病带来状态上的起伏,“亚运会上帮助国家队夺冠之后来到美国,因为急于恢复训练,不顾一个夏天的疲劳,没几天我就在训练中受伤了。好不容易养好了,结果又倒霉地在季前赛上倒下。好不容易等来了痊愈,常规赛才打了一分钟又再度被下放到发展联盟。”

除伤病外,如何在发展联盟更好地“练级”也是周琦面临的一大挑战。本赛季,周琦在发展联盟出场7次,场均出场27.9分钟,得到11.9分、9.4个篮板和2.1次封盖的全面数据,其中场均篮板比上赛季(6.3个)进步明显,但这样的数据也很难让他打回NBA。

周琦透露,毒蛇队主帅曾鼓励他,希望他在发展联盟按照火箭队的战术体系打球,“那次谈话后,我决心沉下心来继续练级,通过频繁的高强度比赛提高自己,毕竟,通过去年一段时间的锻炼,验证了这里的比赛对我的意义。”

虽然路途艰难,但周琦已调整好心态,他在微博上写道:“伤病、下放、异国他乡……全都接受,因为这些,都是篮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赵晓松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