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赛场离不开的另一半 短道“后妈”终于熬成“亲娘”

2018-11-26 09: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雪赛场离不开的另一半 短道“后妈”终于熬成“亲娘”

普通人离不开朋友、家人的扶持,而在冰雪赛场上不少优秀运动员也同样离不开自己的搭档,好的搭档让你在奋斗的路上事半功倍,一起来看看冰雪赛场那些成功的搭档们吧!

师徒档

当今世界花样滑冰哪个选手人气最旺?答案当然是日本名将羽生结弦。

赛场上,只要羽生结弦一亮相,立刻就会迎来现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尖叫。甚至,羽生结弦还没亮相,只是现场电视大屏幕闪现了一下他在练习室里的身影,粉丝们也会发痴一样地激动起来。

但这些人都不如一个人风光,加拿大花滑名帅布莱恩-奥瑟,羽生结弦的教练。虽然这些年合作中,也因为高难度技术动作而产生过分歧,但教练毕竟是教练,没有奥瑟就没有今天的羽生结弦。

从2006年起,李琰已经在国家队度过了三届冬奥会。那个曾经不被队员理解的“后妈”,脖子上挂满了7块金牌。

其实,李琰的执教风格相当严厉,她对工作全情投入,对运动员的要求也十分严苛。在担任美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时,被队员称为"疯狂的中国女人"。在中国队中,李琰的外号则是“后妈”!

为了更好的备战平昌冬奥会,李琰在去年年初改变了武大靖习惯多年的起跑姿势,以避免他在比赛中被判犯规。一开始,武大靖状态出现明显下滑,“我那时每天都在质疑自己。”

而在去年的母亲节时,武大靖特意找到了一首有关母亲的诗,献给自己的如师如母的教练:

“悠悠的云里有淡淡的诗,

淡淡的诗里有绵绵的爱,

绵绵的爱里有深深的情,

深深的情里有浓浓的意。”

战友档

2018平昌冬奥会混双冰壶比赛中,王芮和巴德鑫组成的‘’鑫芮”组合圈粉不少,这对年轻的冰壶组合虽然最终遗憾无缘领奖台,但两人比赛过程中乐观、坚强和彼此帮助的画面让人记忆深刻。

特别是在在比赛结束之后,两人告别赛场,巴德鑫在安抚伤心欲绝的王芮的同时,向着观众席方向有力的挥拳,表明自己将为梦想继续奋斗的决心。

王冰玉、周妍曾经一起创造了辉煌的成绩,书写了中国冰壶历史上光辉的一页。她们密切合作,在2009年世锦赛上夺得冠军,并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铜牌。此外还获得2008年世锦赛亚军、2011年世锦赛第三名。在泛太平洋锦标赛上六次夺得冠军。那是中国冰壶最辉煌的时期。

为了2018平昌冬奥会,两人再次携手回归,虽然获得第五名的成绩,但这段艰难复出的过程值得很多人学习。如今两人开启了各自新的生活,转型从赛场到幕后。

同样在冰球赛场,也有不少黄金组合搭档,球迷们熟悉的建安、叶劲光,都是在自己职业生涯的低谷来到了昆仑鸿星,结果因为文化的认同,使他们无比的自信,并获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如果说错过索契冬奥会曾是隋韩最大的遗憾,那么2016年波士顿世锦赛再度摘银后的那段经历,便是两人从“年少成名”到“一夜长大”的转折点。

我们还记得2016年夏天,韩聪带着术后的隋文静参加了一场表演,开始只是他一个人在冰上,编排却仍是双人滑的节目,他甚至做了个托举,一个人的托举。

现在让韩聪回想,他想不起身边那个小女孩何时长成了冰迷眼中“女王范儿”的隋文静,但他记得二人携手奋斗的每一个点滴,记得奥运赛季前决定要演《图兰朵》时小隋坚定而兴奋的面庞。

兄弟档

以前谈起刘少林、刘少昂哥俩,除了帅还是帅,现在人家有奥运金牌在身了,不再只是“花瓶”。

平昌冬奥会男子5000米接力中,外界焦点多在中国队和韩国队身上,两队之前在预赛中先后打破世界纪录。但没人想到的是,最后拿走金牌的却是此前名不见经传的匈牙利队。

当刘少林冲过终点后,媒体席上的匈牙利记者都站起来呐喊,这是匈牙利冬奥会史上的首枚金牌。“我哥哥滑最后两圈是最棒的两圈。”还剩两圈时,刘少昂把哥哥刘少林奋力一推,然后站在场内见证了历史。

看似简单的这一推,其实是两人之间配合多年形成的默契。有兄弟真好,你的搭档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