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龙零封索契全场欢呼 叶劲光打空门锦上添花

2018-11-26 09:2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后防太强!万科龙零封索契全场欢呼 叶劲光打空门锦上添花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8-2019赛季KHL大陆冰球联赛常规赛继续进行,叶劲光不仅助攻建安进球,最后时刻更是打空门得分,最终昆仑鸿星万科龙队主场以3-0击败HC索契队,拉祖申再次送出零封,目前,万科龙队13胜16负积30分,力压石化队排名东部第八位。

3-0横扫索契 门将再次上演零封

1、叶劲光再次妙传助攻建安,后者三场内打进第二球。

2、最后时刻叶劲光打空门得分,这是他赛季第七球。

3、万科龙队3-0横扫索契,门将拉祖申又一次上演零封。

4、万科龙队战绩为29战13胜16负积30分,力压石化排名东部第八。

首发阵容

本场比赛,昆仑鸿星万科龙队阵容进行大轮换,前锋贝克因伤缺阵,帕罗拉顶替进入一组,19号萨维奈宁伤愈复出入围二组,华裔球员袁俊杰进入四组。

一组具体阵容为左前锋沃尔斯基、右边锋帕罗拉、中锋桑德斯特罗姆、左后卫维克隆德、右后卫拉尤宁,门将拉祖申。入围名单的华裔球员包括叶劲光、建安、袁俊杰、赵传礼和简国辉,海云和骆嘉轮休。

后防如堵墙 关键时刻门将化解危机

首节比赛,袁俊杰打得非常兴奋,可惜在一次防守中用膝盖顶人被判犯规,受罚的他被关进小黑屋两分钟,开场仅仅2分40秒,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就面临少防多。顶住对手这波猛攻后,8号赵传礼用杆击打犯规,万科龙队再次少一人迎战,好在球队后防线没有漏洞,让对手的进攻无功而返。

比赛进行到10分53秒的时候,杀到对手门前的建安,接叶劲光和拉塔传球后,直接一杆射门,球碰到对方球员后改变方向,HC索契队门将44号史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球进入球网,昆仑鸿星万科龙队以1-0取得领先。进球后的万科龙队士气大振,多次形成有威胁射门,但没有再次换来进球。这一节,万科龙队13次射门11次射正,索契队21次射门14次射正,争球万科龙队8-9落后。

进入到第二节,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开局仅仅4分30秒,4号拉尤宁就破门得分,为他送出助攻的是28号桑德斯特罗姆和37号方丹。之后,拉祖申绊人犯规,但万科龙队少防多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反而获得单刀机会,虽然没有把握住,但在气势上压制着对手,掌握场上主动权。

35分16秒的时候,索契队98号高杆犯规,万科龙队获得多打少机会,沃尔斯基单刀直入,但出手有些犹豫,错过了最佳射门时间,被对方门将扑出。随后双方都没有进球,两节战罢,万科龙队2-0领先。这一节,万科龙队20次射门11次射正,而索契队11次射门只有4次射正,争球万科龙队4-10落后。

第三节比赛,93号袁俊杰和88号简国辉在80秒内接连犯规进入受罚席,昆仑鸿星万科龙队一度面临三打五,HC索契队趁机展开狂攻猛炸,关键时刻门将拉祖申判断准确,直接将球没收,化解了对手一次极具威胁的射门。

顶住对手这波进攻后,万科龙队再次有人犯规,后卫73号巴图里斯暴力地将对方球员冲撞向板墙,被罚离场两分钟。尽管少防多,但万科龙队一次射门极具威胁,但对方门将扑救也非常漂亮。接下来,索契队展开集体围攻,但只开花不结果。第53分钟,拉塔犯规进入受罚席,索契队放弃门将,形成六打四,但未能撬开主队球门。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50秒的时候,索契队5号罗贝特犯规进入受罚席,万科龙队获得多打少机会,沃尔斯基、叶劲光等稳扎稳打,耐心寻找机会,索契集体防守,没有太多漏洞。最后两分钟,索契队再次放弃球门,叶劲光蓝线附近起杆打空门得分,这是他赛季个人第七粒进球,万科龙队以3-0击败索契队,收获一场宝贵的胜利。

下轮预告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上19:30,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将在主场迎战新西伯利亚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