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届撞球全日赛 迎史上女子最小00后冠军史天琪

2018-11-26 09:3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51届撞球全日赛 迎史上女子最小00后冠军史天琪

北京时间25日晚,第51届全日本公开赛在日本大阪市尼琦市兵库县落幕。全日本公开赛是全世界美式撞球领域历史最悠久、规格最高的经典赛事之一,比赛冷门不断,男子决赛上演日本国家德比,最终,赛会最大“黑马”高野智央一黑到底,奇迹夺冠,而00后中国小将史天琪则以一场过山车般的大逆转夺得女子组冠军!

女子半决赛时,随着夏雨滢、陈思明和付小芳相继出局,史天琪成为中国大陆女子选手唯一希望,她以9-6击败中国台北选手魏子茜,挺进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则是两位韩国球手内战,林润美先后淘汰日本和中国头号女将河原千寻以及付小芳,又在半决赛9-3大胜同胞朴恩智杀进决赛。

现今18岁的史天琪师从中国国家队台球教练张树春, 2017年10月,CBSA东海温泉9球国际公开赛女子组决赛中,史天琪与来自中华台北的魏子茜相遇。最终以“黑马”身份闯入决赛的史天琪以11-6的比分战胜魏子茜,摘得本站9球赛桂冠。本次第51届全日本公开赛取得冠军后史天琪最想感谢的就是她的师傅张树春。

张树春,中国国家队台球教练,徒弟史天琪于25日晚(18岁)斩获了第51届全日本公开赛(全世界美式撞球领域历史最悠久、规格最高的经典赛事之一)冠军,两位都是她们各自夺冠的那场比赛中历史年龄最小的选手。还培养了世界九球比赛最年轻世界冠军刘莎莎(16岁斩获世锦赛冠军)后,另一位更别提付小芳,结婚生子后的复出又将实力演绎得炉火纯青,几度夺冠后(期间创三个月内连获三个世界冠军的纪录)重新登上女子台球排名世界第一的位置。“世界女子台球冠军教父”,今天可以更肯定的说,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