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低杠一姐之争范忆琳完败 表现低迷恐无缘东京奥运

2018-11-26 10:26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低杠一姐之争范忆琳完败 表现低迷恐无缘东京奥运

2018年对于范忆琳来说是苦涩的,这位高低杠名将因为伤病错过了多哈世锦赛,昨晚的体操世界杯科特布斯站决赛她又出现重大失误排名垫底,不仅在与比利时名将德瓦尔的对决中完败,而且能否拿到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也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长相甜美的范忆琳在2015年世锦赛上崭露头角,她与另外三位选手并列获得了高低杠金牌,这在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出现。范忆琳荣登世界冠军榜,成为了中国女队的当家花旦。虽然2016年奥运会预赛被裁判压分无缘高低杠决赛,不过范忆琳很快就重整旗鼓,2017年的世锦赛蝉联了高低杠金牌,成为了程菲之后中国第二个蝉联世锦赛单项冠军的女选手。

然而,伤病却让范忆琳缺席了2018年世锦赛,无缘高低杠三连冠。与此同时,2017年世锦赛季军得主德瓦尔进步神速,她在今年的世锦赛上一套难度高达6.5的动作,成套非常简洁流畅,最终取得了15.2分,力压美国巨星拜尔斯夺冠,大有取代范忆琳成为新一代高低杠霸主之势。

世锦赛之后的两周,即体操世界杯科特布斯站,伤愈复出的范忆琳迎来了与德瓦尔的正面交锋。预赛中,范忆琳发挥得非常稳健,难度6.3的动作与去年世锦赛预赛的成套相同,最后完成分为8.933,以15.233分排名首位,德瓦尔输了不到0.1紧随其后。

决赛中,德瓦尔再次祭出6.5的动作,收获15.100的高分,比多哈决赛少了0.1分。不过,压轴出场的范忆琳下法完全砸锅,直接跪倒在地上,6.2的动作完成分只有7.666,总分13.866排名垫底。新老高低杠女皇之争,第一回合较量无论是动作难度还是完成情况,范忆琳都处于下风。

此外,东京奥运会体操比赛进行了改革,范忆琳若想确保自己拿到参赛名额,必须在2018-2020两个赛季八站单项世界杯积分第一,否则需要国家队进行名额分配。科特布斯站是积分赛的首站,第八名的成绩让范忆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没有任何失误的余地,否则这位昔日的高低杠名将很有可能无法出现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壮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