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西巴马国际健康徒步大会开幕

2018-11-26 10:4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南宁11月23日电(记者郭轶凡、卢羡婷)“华昱杯”首届广西巴马国际健康徒步大会23日在“世界长寿之乡”巴马开幕,来自北京、广西、广东等12个省区市以及荷兰、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名徒步爱好者参加大会。

本次大会分专业组和业余组,以健康为主题,以巴马著名景区为核心,结合巴马历史人文和自然资源,设有以红色革命、健康养生、休闲旅游、历史文化为主题的4条步道,每条步道长度为5至30公里不等。

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会长史绍洁表示,徒步运动老少皆宜,已成为越来越多人喜爱的健身方式。“巴马有着得天独厚的环境和条件,在这里举办徒步大会可以更好地向大家传递健康的理念。”

荷兰皇家徒步协会前主席米尔·特蒙特说,十余年间,他来过中国多次,与中国的徒步爱好者交流很多。“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巴马,这里的养生文化让我感到很新奇,回国后要和朋友们分享。”他说。

“我参加徒步运动已经13年,这次5岁的小孙女也跟着一起来了。”来自北京的67岁徒步爱好者胡泽湘说,徒步运动使她身体越来越健康,也结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好友。

本次大会由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巴马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深圳华昱机构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郭轶凡、卢羡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