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国-东盟拳王赛南宁落幕 中国拳手获三冠

2018-11-26 12: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月25日晚,由国际拳联(AIBA)官方授权、博盟体育及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唐地产联合推出的“一带一路”中国-东盟拳王赛继续在广西南宁李宁体育园综合馆D馆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在昨天的比赛中,男子49公斤级和52公斤级的冠军分别被中国小将赵仁学和泰国选手尤拉柴·乌蒂柴获得。经过6场比赛的激烈角逐,第二个比赛日又诞生了剩余6个级别的冠军,中国选手表现不俗再添两冠,总共获得3个级别的冠军殊荣,成为本次赛事的最大赢家。

当晚第一场比赛是女子51公斤级冠军赛,由新加坡选手达尼莎·玛斯拉甘迎战昨天击败中国选手李明艳晋级的印度尼西亚选手阿尔达利安妮·苏古洛。比赛开始后,苏古洛占据拳台中央,采取主动进攻的态势,把达尼莎控制在外围。第二回合,苏古洛持续向对手施加压力,一度把达尼莎逼在围绳上狂轰滥炸。第三回合两人互有攻守,苏古洛仍旧占据一定上风。三回合较量结束后,记分裁判一致判定苏古洛获胜。

第二场女子60公斤级冠军赛,中国选手甘园妹与泰国选手萨托·拉查达蓬展开强强碰撞。拉查达蓬昨晚以TKO的压倒性优势强势晋级,实力有目共睹,但甘园妹的进攻火力更为强劲,一开场就用左右手摆拳多次砸在对手头部,裁判为保护选手,给了拉查达蓬一次强制读秒。拉查达蓬在第二回合调整了状态,她更加注重进攻效率,几次主动出击颇具威胁。第三回合甘园妹全力猛攻,再度送给对手一次重击读秒。最终经过裁判判定,甘园妹以一致性裁决击败对手,获得女子60公斤级冠军。

第三场男子56公斤级冠军赛,中国选手陈健恒迎战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科莫里斯·朗古。小将陈健恒斗志旺盛,敢打敢拼,第一回合他在出拳数量上远超对手,但朗古的抱架十分严密,挡住了陈健恒的很多重拳。第二回合两位拳手在近距离大打阵地战,快节奏的对攻中互有命中。第三回合擂台战火继续升级,在陈健恒把对手逼在角落一顿重拳轰炸过后,朗古迅速脱身展开高质量反击,后发制人的战术十分成功。比赛最后时刻,陈健恒体能下降多次挨拳,暴露了自己经验方面的不足。最终朗古以分歧判定击败陈健恒,获得男子56公斤级冠军。

第四场男子60公斤级冠军赛,泰国选手尤特荣·鲁加卡尔恩与来自贵州迪创曼巴俱乐部的中国选手曾凡池展开较量。双方开局都打得不温不火,相持中曾凡池突施冷箭,一记长途奔袭的后手直拳打得对手脚下一晃,裁判立即对泰国选手尤特荣进行读秒。第二回合,曾获雅加达亚运会铜牌的尤特荣打出了几次漂亮的后手拳,扭转了上一个回合的劣势。决定性的第三回合,两人都加快了进攻节奏,尤特荣往往能够打出三拳以上的组合连击,因此在场面上占据上风。裁判最终以分歧判定判罚尤特荣获胜,曾凡池遗憾无缘冠军。

第五场是男子64公斤级冠军赛,中国选手蒋富杰迎战印度尼西亚选手格雷格路易斯·邓德。身材强壮的邓德打法粗犷,拳法大开大合,让年轻的蒋富杰不太适应,因此场面上也较为被动。两人频繁的搂抱使比赛进程变得不流畅,但场裁却没有及时提醒或警告两人。搂抱过程中蒋富杰还消耗了不少体力,导致他第二回合几乎没有什么有效出拳。第三回合,除了邓德一开场和最后时刻打出的两轮组合拳,双方其余时间基本都在搂抱中度过。最终裁判判定蒋富杰以分歧性判定获胜,加冕64公斤级冠军。

第六场男子69公斤级冠军赛,菲律宾选手巴乔·恩维尔迎战泰国选手西卡登·尤泰蓬洪。第一回合两人都比较谨慎,场面略显平淡。第二回合,西卡登展现了他亚运会季军的实力,右摆拳加左勾拳的组合连击重重击倒了对手,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第三回合,手握一次击倒读秒优势的西卡登打得较为放松,恩维尔趁机打出了不少主动进攻,比赛形势瞬间被逆转。最终三回合战罢,裁判一致判定菲律宾选手恩维尔获胜。

至此,首届“一带一路”中国-东盟拳王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共获得3项冠军,泰国和印度尼西亚各获两项冠军,菲律宾也有一项冠军入账。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